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1/09
作者 程帅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12S Ultra   礼盒   
当前位置:爱科技  > 评测 > 小米12S Ultra影像限定礼盒初体验 摄影爱好者福音

小米12S Ultra影像限定礼盒初体验 摄影爱好者福音

前段时间,小米12S Ultra的亮相带来了非常惊艳的表现,更是因为其超强的影像成为了年轻人的第一台徕卡。

今天,小米又针对于小米12S Ultra推出了一款影像限定礼盒,为其强大的影像系统再添置更多的功能,正可谓是锦上添花了。

礼盒

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打开礼盒看看其中的配件吧,打开礼盒瞬间一股精致感袭来,礼盒内容物为一个限定手机壳,两个镜片,一个遮光板和一个收纳包,别着急,我们一个个看。

限定手机壳

这次小米12S Ultra限定手机壳不既承担了颜值任务又承担了装载镜片的任务,镜头与手机壳需搭配使用,装载镜头的圆环采用了金属材质,为用户提供了多次拆装的需求,后盖的加入更是从颜值和安全上做了双重保障,手机壳其余材质为硅胶,在握持起来较为舒适,背部的仿皮革纹理设计也是既起到了防滑的作用又让手机变得更加具有质感,可以说小米越来越懂消费者了。

52mm偏振镜

接下来就自然是镜片了,镜片的安装也非常简单,旋钮打开镜头盖,对准手机壳背部的圆环处拧紧即可,并且令人惊喜的是,就算在搭载镜片的情况下,后盖依旧可以严丝合缝的装配,从而有效的保护镜片的磨损。

我们回到镜片本身,这款偏光镜是根据光线的偏振原理制造的镜片,用来排除和滤除光束中的直射光线,使视野更加清晰与自然。偏振镜也是我们在拍摄时最常用的镜片,在拍摄水中下方的物体时,环境中存在着大量的偏振光会通过水面进行反射,要想得到更优秀的画面,我们就需要避开这些光源,就比如这次我们可以通过过滤掉偏振光的方式来减弱水面处的反光现象,从而得到水面下更加清晰的画面。

其实不使用偏光镜的小米12S Ultra在呈像方面已然相当出色,偏振镜的加以点缀更是画龙点睛的存在,在两组对于机箱还原的样张中我们明显可以看出第二张照片很好的抑制了玻璃表面光线的反射,使整个画面更具有通透感,我们也可以更直观的透过玻璃看到机箱内部构造,清晰并自然。

52mm星光镜

第二个镜头为星光镜,也叫光芒镜,其主要原理是通过在玻璃上蚀刻的方法雕刻出不同类型的纵横线型条纹,在通过光源的作用下,使拍摄景物中的光亮点产生衍射,从而使拍摄的照片上的每个光源点都放射出特定线束的光芒。

星光镜经常会在夜景拍摄中使用,其独特的原理会使拍摄出的灯光会变得光芒四射、绚丽多彩,尤其是在拍摄车流时也会有一种灯光炫目的感觉。

虽说没有添加星光镜的小米12S Ultra也能够呈现出比较好的画面,但是在星光镜的加持下,整个画面的质感明显上升了一个台阶,星光镜也更好地表达了一些画面的梦幻感。总的来说这款星光镜片使用场景可能没有偏振镜片那么广泛,但是不得不说,有了星光镜片的加入,整个摄影也变得更加有趣起来。

遮光罩

不仅镜片,遮光罩也同样重要,遮光罩,顾名思义,就是遮挡光线的罩子,通过阻隔从侧面进入镜头的有害光线,来提升画面质量。在逆向光源的情况下,多个反射面就会相互干扰形成光晕,很容易让画面像蒙了一层雾,那么这时我们就可以搭配遮光罩进行操作,光源的直接阻隔也不会对呈像造成影响,从物理方面就简单有效的解决光晕现象。

镜片收纳包

既然具有这么多的配件,那就自然要搭配一款收纳包了,这次附带的收纳包采用了皮革材质,手指接触的质感非常强烈,内部的独立分层设计与绒布内衬可以有效地解决携带时因产生晃动造成镜片损坏的现象,上方的锁扣也可以使其挂在背包上,外出携带方便小巧,颜值与时尚挂钩,为穿搭又提供了一种多样性,妥妥的时尚单品。并且也得益于纽扣设计,取出也非常迅速,瞬时之间便可把镜片搭载,为拍摄瞬间做好十足准备。

尾声

总的来说,这次的限定礼包非常有诚意,可以看的出来小米真的懂摄影爱好者的需求,不仅拥有限定手机壳、52mm的偏振镜、52mm的星光镜和遮光罩,还贴心的为用户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收纳包,可以说是从各方面满足了用户的需求,如果你热爱拍照,在摄影方面有极致的需求,那么这次的限定礼盒,你不容错过。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