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2/12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OPPO健康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智能硬件 > OPPO深度布局健康赛道 将发布首个智能家庭健康概念产品

OPPO深度布局健康赛道 将发布首个智能家庭健康概念产品

【手机之家新闻】近期,OPPO宣布将会在12月14日召开未来科技大会2022,届时将会在会上展示更多OPPO新产品。而在今日,OPPO官方宣布,将会在未来科技大会2022上发布首个健康概念产品。

其实OPPO布局健康产品已有多时,OPPO在2021年就成立了健康实验室,汇集了算法、传感器、数据科学和生物医学领域的专家,该实验室将会重点投入心血管健康、运动健康、睡眠健康、心理健康等研究,从而转化为OPPO的软硬件以及健康服务产品。

在2022年的OPPO开发者大会上,OPPO就展现了一些成果,发布了自研的OPPO Sense运动健康算法,其中包括了Cardio心血管健康评估、Fitness运动算法引擎。并且还发布了Sleep睡眠健康算法体系,并且已经应用于OPPO穿戴和手机产品的服务中,每个用户都能体验到这项产品。

OPPO 还推出了健康研究平台 OPPO Health Research Kit,以开放的态度,能够为健康行业从业者构建了一套完整的健康数据采集、分析、服务触达的工具套件,帮助更多的开发者开展健康研究,也能借此为用户打造更加个性化的健康服务。

当下,OPPO健康实验室也与各大高校、科研机构、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其中包括清华大学-OPPO未来终端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医学部-OPPO智能健康协同创新实验室和北京体育大学-OPPO运动与健康实验室。并且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清华长庚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等机构展开合作,从而更好的在材料、传感器以及各类健康领域展开共同研究,推动学术成果产业化。

可以说,OPPO正在并持续将健康作为“可以做一辈子的事业”,并且提倡“主动预防型医疗”。OPPO也希望能够通过科技的力量帮助用户建立起健康的生活方式。

根据目前OPPO官方透露的海报信息,这一次OPPO首个健康概念产品,将“化繁为简”,可能不仅仅是设计上化繁为简,功能体验上应该也会有惊喜的设计。但最终如何给用户带来更贴心的、更专业的健康服务,还要在12月14日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2上揭晓,敬请期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