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2/08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马里亚纳芯片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第二颗自研芯片来袭 OPPO将在未来科技大会2022发布马里亚纳新品

第二颗自研芯片来袭 OPPO将在未来科技大会2022发布马里亚纳新品

【手机之家新闻】12月8日,OPPO宣布将于12月14日-15日召开未来科技大会2022(OPPOINNO DAY 2022)后,当天再度宣布第二颗自研芯片将同步亮相此次大会。

从官宣信息来看,这一颗自研芯片或可能发力全新领域,不再聚焦独立影像。早在INNO DAY 2019上,OPP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就宣布未来3年将投入500亿,用于前沿技术和深水区技术的探索。INNO DAY 2020上,OPPO公布3+N+X科技跃迁战略,“3”指硬件、软件和服务的三大核心技术。2021年12月INNO DAY 2021,OPPO首个自研芯片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正式发布,3年时间里完成了首款自研芯片的设计、研发、量产和商用,完成了从0到1的跨越。

手机之家了解到,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选择了难度更高的6nm先进制程工艺,这样先进的制程工艺,不仅意味着高投入、高风险、高难度和高不确定性,同时也代表OPPO拿到高阶制程的入场券。

最终,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采用专芯专用的DSA黄金架构,实现了18TOPs@Int8(等效72TOPs@Int4)的惊人算力、11.6 TOPs/w的绝佳能效、领先行业的20bit Ultra HDR能力,实时RAW计算等四大突破,并于2022年2月首次搭载于影像旗舰FindX5系列产品上,正式开始商用。如今,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已经为Find X5系列、Reno8系列、Reno9系列带来了全新的计算影像动力。今年11月,OPPO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波在接受采访时透露 ,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出货已超过一千万,之后又进行了加单。

OPP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曾表示,作为科技公司,必须通过核心技术解决核心问题。自研芯片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只是OPPO的一小步。未来将脚踏实地做自研芯片,咬定青山不放松。有关第二颗自研芯片目前官方披露的消息并不多,手机之家将持续关注。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