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2/15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马里亚纳MariSilicon Y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手机 > OPPO推出马里亚纳MariSilicon Y 无线192kHz/24bit无损音频

OPPO推出马里亚纳MariSilicon Y 无线192kHz/24bit无损音频

【手机之家新闻】OPPO INNO DAY 2022在12月14日正式召开。在这次大会上,OPPO展示了诸多新品,其中包括OHealth H1健康概念产品、安第斯智慧云和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Y,其中,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Y是一款旗舰蓝牙音频SoC芯片,不但是OPPO首款无线射频芯片设计的产品,还带来了无线192kHz/24bit无损音频传输。

当下人们对于高音质音频的需求越发旺盛,根据《2022音频产品使用现状调研报告》显示,超过58%的受访者表示希望获得高解析度或无损音质。61%的消费者希望获得比MP3更好的音质。此外,有66%消费者认为无损音质会决定他们是否购买设备。

无损音频不再是只限于发烧友群体的稀有体验,开始逐渐走近主流消费者。如今随着真无线耳机逐渐成为主流,想要获得无线的无损音频体验,对蓝牙的传输要求也比较高,OPPO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Y的出现就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

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Y首创了超高速蓝牙解决方案,能够实现12Mbps的超高速蓝牙,如此高的速率能够覆盖目前最高规格的192kHz/24bit无损音频的超大数据量,这一数据量可以达到Hi-Res标准的音频水平,这一水平高于CD音质,在无线传输上确实比较突出。马里亚纳MariSilicon Y的速率是目前标准蓝牙的4倍。即使和2022年通用旗舰芯片的8Mbps蓝牙速率相比,马里亚纳MariSilicon Y的也达到了1.5倍的更快速率。

当然,如此高的速率,不仅仅可以从容地传输192kHz/24bit无损音频的数据量,速率的冗余可以承载数据重传、系统开销、承载信号控制等,能在保持高音质的音频传输同时保证了蓝牙连接质量。

当然,仅有传输速率还不够,OPPO还定制了URLC音频编解码技术,将无损压缩率首次提升至50%,结合高码率的传输速率,共同服务于无损音频的传输。URLC也是目前市面上唯二支持192kHz/24bit的编解码技术,能够带来远超以往的蓝牙使用体验。

当然,在复杂的信号环境下,URLC编解码支持80Kbps~10Mbps动态码率,配合马里亚纳MariSilicon Y提供更加精确合适的码率,确保音频传输的流畅性,既不会断连和卡顿,也能更好的保证音质效果。并且,无论你使用什么设备,搭配马里亚纳MariSilicon Y都可以获得优秀的音质。可以说,这样一款旗舰蓝牙音频SoC芯片的推出,将进一步引领音频发展新方向。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