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2/02
作者 程帅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爱奇艺   限制投屏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广东正义人士将爱奇艺诉至法庭 一众网友表示支持原告

广东正义人士将爱奇艺诉至法庭 一众网友表示支持原告

【手机之家新闻】电视剧《狂飙》正在热播,其背后的爱奇艺平台在近段时间因为“限制投屏”的事件惹得一众网友骂声不断,尽管此事件受到上海市消保委点名批评,但爱奇艺没有进行调整。正可谓天道好轮回,爱奇艺在最近背上了官司。近日,一名广东的用户就因限制投屏事件将爱奇艺告上法庭,并表示会员套娃行为十分可耻。

据手机之家了解,这名来自广东的用户发现爱奇艺将黄金VIP会员投屏清晰度限制在480P,想要得到更高质量的清晰度必须升级至更高级别会员,也就是说要掏钱升级,在与爱奇艺客服经过沟通无果后,他认为爱奇艺的单方变更合同条款的行为,已经构成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于是一纸诉状将爱奇艺告上了法庭。与此同时在1月29日,北京市互联网法院已经就这名用户与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关于网络服务合同纠纷一案立案。但鉴于目前案件尚未开庭,暂时不方便对外透露相关细节。

目前爱奇艺已发出回应,并表示一定会本着尊重法律、尊重合同、尊重消费者权益的原则认真审慎对待,但众多网友对此不买账,纷纷留言表示希望爱奇艺尊重消费者,并支持原告。其实这也并不是第一次了,爱奇艺早在2019年年底就因为“超前点播”被告,北京互联网法院也在后一年对该案最终作出爱奇艺构成违约的宣判。这次宣判也意味着超前点播正式与消费者告别。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