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2/09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一加 Ace 2会后专访   一加Ace 2   李杰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深度 > 一加 Ace 2会后专访:以精品思维 做同价段最强产品

一加 Ace 2会后专访:以精品思维 做同价段最强产品

2023年2月7日,一加线上举办Ace系列芯片发布会,正式发布新品一加 Ace 2。在产品上,一加 Ace 2搭载满血版骁龙8+移动平台,至高支持 16GB 超大内存;拥有三大自研技术,带来手游画质、帧率超原生的游戏革命,全面刷新游戏体验。同时,一加 Ace 2 还全球首发 1.5K 灵犀触控屏和SUPERVOOC S 全链路电源管理芯片等多项自研“黑科技”。

一加中国区总裁 李杰

当然,最让人惊讶的还属2799的起售价(12+256),这也印证了发布会上讲到的“不要温和地走进这个赛场”。一加希望通过自己的改变为行业带来积极的变化,并将好的体验带给消费者。

以下为笔者对2.7日后发布会后的采访进行提炼&总结。

采访对象:一加中国区总裁 李杰

让消费者惊呼 让友商挠头的价格

2022年底,一加被定位为OPPO旗下主打性能的先锋品牌,聚焦性能赛道,并承担起做“增量”的任务。为进攻大众市场,早些年聚焦高端市场的一加开始向中高端下探,新增一条聚焦2000元~4000元价位段的Ace系列。

市场现有产品的乏善可陈,恰恰成为了一加切入市场的机会点。

从Ace Pro上的成功经验来看,一加 Ace 2已经具备了爆款的能力。

一加 Ace 2发布会上,当2799的起售价出现时,我就知道,一加 Ace 2要卖爆了,回看同配置的产品,无论是iQOO Neo7竞速版还是Redmi K60,一加 Ace 2都有着200-300的价格优势。

难道这就是手握100亿的魔力?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李杰在采访时就明确表示,一加 Ace 2无意做“价格屠夫”,首当其冲的当然是要做好产品,然后在用很香的价格俘获用户。实际上,一加 Ace 2的硬件成本已经很大,李杰在微博回复网友时表示即便在618等促销期间,一加 Ace 2也很难有降幅。

关于一加 Ace 2的定价背后,蕴含一加对产品的思考和定价逻辑,在12.17日品牌发布会上,一加明确未来三年最核心的就是做好产品,用大家调侃的“百亿补贴”把基础的技术、产品做好,这是我们第一优先要考虑的事情,所以我们不太会优先考虑卖多少钱因为如果一开始锚定价格,那么产品上必然会有很多取舍。

比如在硬件上,一加 Ace 2依然主打“性能赛道”,核心硬件搭载高通满血版骁龙8+移动平台以及LPDDR5X内存+UFS3.1存储的组合,在这其中,LPDDR5X内存规格此前主要出现在各个厂商4000元价位段以上的旗舰级产品上。

采用高规格内存的同时,也将内存容量提升至12GB/16GB两个档位,根据官方公布的测试数据,通过配合自研的内存基因重组技术,一加 Ace 2重负载场景丢帧次数降低50%,后台应用驻留最多可达44个,同时,产品还获得南德48个月A级流畅认证及SGS人因流畅性A+认证。

三年综合利润率可以为0 三年2K档线上第一 不以价格取胜

在一加9周年活动中,一加创始人刘作虎宣布 OPPO 一加正式开启双品牌,同时,刘作虎称, OPPO 将给一加投 100 亿的“护航计划”,并且从技术,渠道、资金和服务方面为一加赋能。

是否手握重金以及集团加持一加就要将价格作为杀手锏以及机海战术?

在专访时,李杰一一否定,对于一加来说,希望在3000档位的产品能够提供4000元的体验,甚至更高的水平,从一加 Ace 2中我们就可以看出一加在做产品时的思考。

从一加 Ace 2来看,它并非瞄准Redmi、iQOO或者某一个竞品机型,而是针对当下的市场竞争和行业背景,推出一款六边形的产品。在各个场景下都需要提供非常好的体验,而不是简单的某一个器件的下放。

依旧是一加 Ace 2,刚开始做产品立项,基于前面的洞察,我们首先想的是,游戏当然要好,影像也要好,外观也要好,所以我们在做取舍和平衡的时候很难。

最后机海战术也并非一加所擅长,从之前的一年一款精品旗舰到今天数字旗舰+Ace系列。

李杰表示一加的产品思路仍然是做精品,每一款产品出来都是同档位最强的。

8GB RAM淘汰论调

通过最近几款一加的产品来看,在性能赛道已经全面淘汰8GB RAM了,有媒体记者在专访时提到这个问题,李杰表示提升内存并不是为了营销或者是某些噱头,而是从底层出发,我们为什么要大内存?大内存对消费者有哪些实际意义上的提升?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手机RAM内存调度的逻辑,大家都知道Andoird架构的内存机制,即便Android 13已经优化了内存回收、内存优化,但被手机爱好者中吐槽的“杀后台”依旧。

对于手机RAM来说,内存越往上升,扩展得越大,数据越多,手机运算的东西比较多,也会有耗电发热的问题,一加给出的答案就是内存调度模式从并联转到串联以及内存基因重组。

“内存基因重组”技术是业内迄今最彻底的一次安卓内存底层重构,从根源上改变安卓内存运行机制,彻底解决了安卓内存底层访问效率、回收效率、分配效率不够高的问题,搭配超大内存,从根本上解决了安卓手机卡顿问题。”

编辑手记

即便一加的身份变了,但从产品上看,一加还是那个一加,从不冒进,每一款产品都经过谨慎的思考与考量。过去的高端产品,已经不再仅限于性能或者手感或者屏幕某几方面强势,而已经演化成没有短板的全面综合体。

面向「大众」的一加 Ace 不同于高端旗舰,但侧重点也更明显,与初代成名的产品类似,主打的就是轻快流畅的表现,从这次Ace 2的产品力来看,撑得起Ace 王牌之名。

抛开各种概念,一加的内核其实就是「好产品」本身。一些以往追求的配置规格,多是围绕打造更优秀使用体验的产品。在这种驱动力之下,我们看到了一加的产品总能领先于行业提前洞察到用户的新痛点。从最开始的手感,再到多彩渐变的 AG 玻璃,再到高刷新率屏幕以及与哈苏合作加码影像赛道,都基于此。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