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2/01
作者 程帅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AIGC技术   AI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AIGC技术介入动画短片《犬与少年》 迈入AI破局重要一步

AIGC技术介入动画短片《犬与少年》 迈入AI破局重要一步

【手机之家】近日Netflix(网飞)在官方发布了一支动画短片,片名为《犬与少年》。故事片长并不长,但不到4分钟的动画短片催人泪下,故事大概讲述了一名少年与一直机器狗相遇的故事,机器狗也伴随了小男孩的同年,二者相依为命,互相嬉戏陪伴。但故事后半段的发展急转直下,由于城市里爆发战争,小男孩也终将以男人的身份去保卫自己的家园,他们不得已分道扬镳,没有想到,他们的再次相遇已然是数个十年以后,这一等,机器狗的电量也终将耗尽,最后的相遇也让机器狗与早已变为白发老人的小男孩纷纷落泪。

故事短小但无比精彩,整整让人惊讶的是,整部短片里的场景绘制工作都是是由AIGC技术完成,简单来说就是由AI完成,AIGC即AI Generated Content,是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生成内容,AIGC也被认为是继UGC、PGC之后的新型内容生产方式,AI绘画、AI写作等都属于AIGC的分支。回头再次观看影片,影片的任意截图都可以单独拿出作为壁纸展示,细细品味还能够感叹道丰富细节表现,让人感叹现有AI技术的强大。

据悉,《犬与少年》是AIGC技术辅助商业化动画片的首支发行级别作品,非常具有教科书般的意义,这也代表着我们未来的动画技术或将面临着革命性的发展。其实早在2022年,AIGC技术就已经火遍了全球。AI作画、聊天机器人不再是梦想,AI技术也凭借其自身强大的硬实力成功破圈,这次《犬与少年》也成为AIGC技术迈向动画短片行业的一大力作。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