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3/02
作者 李明亮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   5.5G网络   6G网络   MWC 2023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手机 > 华为公布5.5G网络技术细节 速度比5G网络快10倍

华为公布5.5G网络技术细节 速度比5G网络快10倍

目前,华为在MWC 2023大会展示的多款产品均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好评,并且获得了诸多奖项。而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ICT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杨超斌在MWC23展会上分享了它关于5.5G网络和6G网络的一些看法。

杨超斌表示,目前6G还处于早期研究的阶段,所以5.5G网是5G网络下一步升级演进的必由之路,目前整个产业界正在加速形成共识,并且实现5.5G多项关键技术取得突破,包括无线网络的超大规模天线阵列(ELAA)、虚拟大载波重构非连续频谱(MBSC)等创新技术在全球多个运营商完成验证。

目前,5G网络在三年已经进入高速发展期,截至2022年底,全球5G用户数超过10亿,千兆宽带用户数达到1亿,5G行业应用超过2万种。所以5G网络也更需要继续向前发展,从本质上来说5.5G网络仍然是5G网络,但它比5G更快,支持更多的频段,更加自动化、智能化,预计全球通信市场在明年下半年就会推出5.5网络。

至于6G网络,可能会到2030年才会真正来到人们生活之中。杨超斌表示,华为5.5G能够提供下行10Gbps的速率,相当于从原来5G的1Gbps提高了10倍,同时在时延、定位、可靠性方面也有着非常明显的提升。

  •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