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4/11
作者 Perfey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vivo X Fold2   X Flip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 vivo X Fold2/X Flip定档4月20日,不做取舍性能拉满

vivo X Fold2/X Flip定档4月20日,不做取舍性能拉满

心心念念已久的蓝厂大小折叠终于要来了!就在今日,vivo官宣了将于4月20日19:00举行折叠系列及平板旗舰新品发布会。升级换代的大折叠vivo X Fold2、蓝厂首款小折叠vivo X Flip以及vivo Pad 2三大新品齐发,再一次在数码圈掀起了“春季攻势”。

而与此同时,vivo产品副总裁黄韬在官微发布了一则“关于折叠屏手机的灵魂拷问”短视频,旗帜鲜明的传递出vivo做折叠屏手机的产品理念,那就是“先旗舰,后折叠”。作为最后入局折叠屏市场的vivo,逐渐摸索出属于自己的产品特色,去年发布的vivo X Fold及Fold+凭堆料和全能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如今再次明确“先旗舰,后折叠”的路线,期待此次的大小折叠能够带来媲美直板旗舰、甚至超越直板旗舰的折叠体验。

 

手机市场早已进入存量竞争时代,折叠屏赛道则在近两年逆势大涨,成为各大厂商抢滩高端的关键。观察身边的朋友,也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人正在使用折叠屏。正如黄韬所言,大折叠有更大的屏幕,更高的效率;小折叠有小巧的形态,更多的乐趣,这些直板机无法提供的全新体验,是用户换用折叠屏的终极需求。

然而以往的折叠屏手机,也有很多劝退的地方,厂商往往为了折叠形态,在“性能、续航、影像、手感”等方面做出了牺牲,导致使用体验较直板旗舰有较大差距,成为华而不实的“美丽小废物”。而vivo无论做大折叠还是小折叠,理念都是“先旗舰,后折叠”。首先确保跟直板旗舰一样好的全面体验,再谈折叠形态的创新价值,这是vivo折叠旗舰最大的不同。

 

在vivo看来,折叠旗舰要的是价值增加,而不是做价值取舍。入门级才做取舍,旗舰级自然是全都要。黄韬表示,此次即将发布的vivo X Fold2与vivo X Flip同样都是折叠旗舰,将带来一样好的旗舰级折叠配置,又提供好不一样的折叠体验。

结合此前两款产品的曝光信息来看,vivo的确有底气喊出“先旗舰,后折叠”的口号。首先看大折叠,vivo X Fold2预计将搭载骁龙8Gen2、LPDDR5X和UFS 4.0,安兔兔跑分接近132万,强悍性能可见一斑。电池方面则为4800mAh+120W闪充+50W无线充的组合,依旧是折叠屏行业最顶级的配置。备受好评的3D超声双屏幕指纹被保留下来。正如vivo品牌副总监贾净东在工作笔记中所言,vivo X Fold2在“影像,设计,系统,性能”四大赛道,不仅毫无短板,而且“强者更强,大于想象”。在减薄减重方面也有较大进步,做到“全能也轻薄”,非常值得期待。

 

而小折叠vivo X Flip则突出一个“美丽不废物”。背面浅紫色搭配菱格纹的设计ID,是女孩子们的心头好,超大外屏惹人注目;正面折痕达到了几乎“隐形”的程度,在友商折痕控制普遍弃疗的背景下,给了人们更多惊喜。以vivo的堆料诚意来看,想必不用担心性能及续航表现。如真如爆料所言,那蓝厂此次两款折叠屏的产品力将堪比“大小王炸”,折叠屏普及的道路将要快进一步了。

 

4月20日19:00,“先旗舰,后折叠”的vivo大小折叠旗舰即将亮相,想要换机的小伙伴可以看过来了。当折叠屏与直板旗舰的体验几乎拉齐时,这或许是就你入手折叠屏的最好时机。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