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11/29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vivo X100系列   vivo X100   vivo X100 Pro   
当前位置:爱科技  > 评测 > vivo X100旅拍:把整个厦门装进了手机里!

vivo X100旅拍:把整个厦门装进了手机里!

【手机之家】厦门,这座拥有浓厚文艺气息的城市,一直是旅行者的天堂。它有着独特的海岛风情和浓厚的文化气息,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探访。

在厦门,既可以选择在鼓浪屿的小巷中穿梭,感受那独特的欧式风情;也可以在曾厝垵的海边漫步,领略大海的广阔与浩渺;还可以在南普陀寺的佛光下虔诚祈祷,为爱情留下深刻的记忆。这些充满浪漫氛围的景点,都是厦门旅拍的绝佳去处。

11月20日至22日期间,vivo在厦门组织了一次特别的城市旅拍活动,手机之家作为被邀请的媒体之一,这次为期三天的拍摄活动中,笔者和vivo X100一起,像是把整个厦门装进了手机里!沙滩的细腻沙粒、古街的沧桑石板路、日出的瑰丽霞光、落日的温暖余晖……每一个细节都清晰可见,每一处色彩都惊艳绝伦!

vivo X100的超强画质和色彩还原能力真的让我大开眼界!它的镜头下,厦门的美景仿佛就在眼前,让人仿佛置身其中。在使用过程中,我更是感受到了vivo X100的便捷和高效,让我能够更好地专注于捕捉厦门的美。

厦门园林植物园 | 雨林世界

厦门园林植物园,俗称“万石植物园”,是一座围绕万石岩水库精心设计的植物园林。这座拥有六十多年历史的植物园以它的热带植物而闻名,其中包括松杉园、玫瑰园、棕榈园、大型仙人掌园、百花厅以及兰花圃等二十多个专类园和种植区,栽培了六千多种热带、亚热带植物。

雨林世界是植物园内的一大亮点,这里的雾气朦胧,加上美丽的热带雨林景观,看上去犹如仙境。在风光摄影的题材中,有一种光线叫做耶稣光,耶稣光的术语是“丁达尔效应”,它是光线透过空中细小灰尘胶体而形成的几条或者一片“光路”,也就是我们平时看到的光芒万丈的效果。

“耶稣光”本身就是一条光线通道,更适合作为一种背景性或者是增强氛围的元素,在拍摄时最好有相关主体与之配合。同时,“耶稣光”又能引导视线的作用,我们的注意力更多地会放在光线通道内和延伸的方向上。所以我们可以利用这个特点将人像、风光、静物等主题与丁达尔现象配合,让光线通道作为画面的引导线,或者是让主体在光线通道内被打亮增强表现力。丁达尔效应一般出现在雾天或者是水汽充足、灰尘比较大的环境,如果拍摄人像照,雨林植物园就是你的不二选择。

热带雨林的最佳拍摄时间是早晨或傍晚,光束从树叶缝隙中穿透雾气,会显得格外有意境。我是比较推荐用长焦的,因为在树林里,需要虚化足够了,背景够柔和了,整个画面才会比较和谐。vivo X100这颗长焦镜头,在这里有着极佳的表现。

对于自然放射性“耶稣光”,像是云层中的太阳光,我们可以采用简单的居中构图,因为它本身就代表着一种“神圣感”,居中构图可以增强画面稳定性和平衡感,突出这种“神圣感”。

对于非放射性的线条状“耶稣光”,我们的构图就可以更灵活一些,在拍摄时可以将这些光线通道看做是一条条的“线”,而在固定画面中,斜线、对角线更适合表现出线段的“长”,看起来也会显得自然,所以我们可以从这个角度去考虑。

厦门园林植物园 | 沙生植物区&多肉植物区

厦门园林植物园的沙生植物区和多肉植物区同样是不容错过的景点。这两个区域大规模地复原了沙漠植被地貌,各种形态的仙人掌、仙人球等沙生植物遍布其中,仿佛置身于大沙漠之中。多肉植物区则以其丰富的品种和独特的造型吸引了无数游客。这些多肉植物形态各异,体型庞大,拍照也超有范,是另一个不可不去的地方。

在沙生植物区,我们可以近距离观察和了解各种珍稀的沙生植物。这里不仅有各种形态的仙人掌、仙人球,还有许多其他的沙生植物,如肉苁蓉、麻黄等。这些植物在沙漠环境中生存,具有独特的生态适应性和极高的观赏价值。在沙生植物群中漫步,随手一拍都是充满异域风情的大片。

 多肉植物区则是一个充满活力和趣味性的区域。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多肉植物,如仙人掌、生石花、肉锥花等。这些植物具有厚实的肉质茎和鲜艳的花朵,我们可以与这些可爱的植物近距离接触,了解它们的生长习性和养护方法。

如果你想拍摄一些仙人掌、多肉植物的特写,可以放心大胆的切换到vivo X100的长焦微距模式,该模式下更是有着媲美专业微距镜头的成像效果。同时,相较于相机,手机还具有非常高的灵活性,允许我们在不同的距离和角度下进行拍摄,从而创造出更具立体感和空间感的图像。

在vivo X100的长焦微距模式下,可以清晰地捕捉到这些植物的每一个细节,无论是它们的刺状突起,还是它们饱满的肉质茎叶,都能得到非常精细的呈现。我更是非常幸运的拍摄到了蜜蜂采集花蜜的照片,能看到蜜蜂的翅膀呈透明、薄且坚韧的结构,覆盖着许多小颗粒,并且蜜蜂采蜜时带回的花粉团、植物的纤毛都清晰可以。 vivo X100的长焦微距模式让我拍摄到肉眼无法察觉的细节,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去观察世界。

仙人掌区真的是一个充满惊喜的地方,这一次模特选择了纯色的衣服,希望通过和背景的强烈对比,给大家带来更美好的视觉体验。拍照时尽量避免阴影在脸上出现,避免阴阳脸看,否则会打破画面的和谐感。同时,也要注意避开用钢管固定的仙人掌,免得破坏了美好的画面。

如果中午到达现场的话,可以选择善用阴影进行拍摄,这样可以避免光线过硬,拍出更美的照片。

鼓浪屿

鼓浪屿,这个位于厦门岛西南隅的小岛,拥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岛上的海礁经过长年累月的海浪扑打,形成了许多幽谷和峭崖,让人不得不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惊叹。

这个被誉为“海上花园”、“万国建筑博览”的地方,保存了大量的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这些建筑在岛上错落有致,给人一种独特的视觉享受。在鼓浪屿,你可以找一家安静文艺的咖啡店,悠闲地呆一下午,尽情挥霍时间,李家庄就是其中之一。

李家庄建于1903年,是欧式风格建筑,环境优雅。后来被爱国华侨李清泉先生买下,修缮后改名“李家庄”,供其父安养。除了人声鼎沸的一楼,二楼以上包括木扶手楼梯,都是理想的室内旅拍取景地。特别是天台,可以俯瞰鼓浪屿全景,属于少数人知道的「番外登顶点」。

日出 | 日落 | 码头 | 沙滩 | 人像

长焦摄影中,一个难点是太阳会照亮周围的云层和天空,与地面前景产生互动。如果像拍月亮一样用算法贴图是很有难度的。vivo X100 通过软硬件的完美结合,成功克服了这些难题。其优异的HDR算法,既保证了天空的细节,也避免了太阳过曝,极好的还原了画面中天空、云层的细节,也保留了日出十分若隐若现的感觉。

另外,在拍摄日落时,留白构图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技巧。日落时的地景会比较暗淡,因此不太适合作为背景。相反,在构图方面,建议采用简洁的背景,如天空或水面,以突出日落的主题。这时候我们可以尝试降低拍摄高度,以简洁的天空作为背景,注意要有一定的留白。留白的目的是为了让照片有一定的呼吸感,同时也能更立体的展现日落黄昏时的色彩氛围。

在海面上拍摄逆光,在营造照片氛围这点上有着天然的优势。首先,逆光这种用光手法本身就是用于渲染氛围的,再加上阳光打在海面上形成波光粼粼的效果,无论用来充当前景还是背景的散景,都有着非常朦胧的视觉效果,为照片增添不少梦幻的气氛。在海边拍摄逆光人像时,需要把握住住太阳完全落下之前的十五分钟左右的黄金拍摄时间。

 

为了更好地捕捉日落时的美景,建议尝试不同的拍摄角度和构图方式。逆光拍摄渲染氛围的主要因素就在于“光”。逆光拍摄的光,直接从女孩背后射向画面前方,带来比较朦胧的视觉效果,而且如果角度得当,还能勾勒出女孩的轮廓,更加突出主体,让画面更加仙气。

也可以人物和太阳的纵向位置稍微错开一些,能够把阳光打在海面上的波光拍进画面内,形成闪着金色光芒的梦幻散景。

长焦摄影的艺术在于充分掌握光线、构图和表达方式。vivo X100通过其出色的算法和优化的人像摄影功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全面的解决方案。而在实际的拍摄过程中,无论是日落时分的留白构图还是海面上的逆光拍摄,都只是摄影艺术中的一部分,我们需要根据环境条件和表达需求来灵活运用各种技巧和手法,去拍下属于自己的精彩瞬间。

写在最后:

在这次厦门之旅中,vivo X100不仅是一个记录美景的工具,更是我探索世界的伙伴。它超强画质和色彩还原能力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个世界,而它的便捷和高效则让我更加深入地探索了这个世界。让我领略到了厦门的浪漫风情和丰富的人文景观,也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与美丽。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