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dows Phone 8可更简易移植app

微软:Windows Phone 8可更简易移植app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621/106981.shtml report 1654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6月21日消息,在这次Windows Phone开发者峰会上,微软方面谈到最多的莫过于“shared core”共同内核这一话题,俨然成为一句口头禅,且引用了一个基于DirectX的本地游戏开发平台的实例,来表明微软Windows Phone 8平台的低开发成本。
1
Windows Phone 8移植app更简易(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6月21日消息,在这次Windows Phone开发者峰会上,微软方面谈到最多的莫过于“shared core”共同内核这一话题,俨然成为一句口头禅,且引用了一个基于DirectX的本地游戏开发平台的实例,来表明微软Windows Phone 8平台的低开发成本。

由于Windows Phone 8与Windows 8拥有“共同的平台”,这也意味着两者拥有一个跨平台的共享内核,因而拥有共享的硬件驱动,以及Windows平台的“基于硬件安全”。

这也意味着,开发者能够快速地将其他平台的游戏移植到Windows Phone平台,且不需要重新编写代码。微软方面主管Windows 8开发者平台的Kevin Gallo表示,一些游戏开发者正在使用的工具同样可运行在Windows Phone 8上,包括Havok 和Autodesk。

此外,微软还突出降到了本地代码如何简便地将iOS 和Android平台的app移植到Windows Phone 8平台。在今年夏季晚些时候,开发者还将可使用SDK。

上述各项事件表明,微软在如何降低跨平台移植app的成本上费尽心思,且希望开发者能够买账。因为就目前情况看,Windows Phone应用商店共计9万余款的应用数,与苹果应用商店的60万余款应用数相比,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