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致力整合摩托罗拉 主打中高端市场

联想致力整合摩托罗拉 主打中高端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109/149893.shtml report 3209 狂奔的联想正试图放慢脚步,在完成对摩托罗拉的收购后,联想集团正将注意力集中到对新业务的整合上。

狂奔的联想正试图放慢脚步,在完成对摩托罗拉的收购后,他们正将注意力集中到对新业务的整合上。

联想收购摩托罗拉

为加强在手机市场的竞争力,联想去年斥资29.1亿美元元收购了谷歌旗下的摩托罗拉。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如果加上摩托罗拉的手机销量,联想集团2014年第三季度手机出货量超过了2500万部,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不计入摩托罗拉销量为第六),仅次于三星和苹果。

在完成了对摩托罗拉的全面收购后,联想2015年的工作重点就转向了业务整合。联想集团首席营销官David Roman表示,“我们有非常多的品类,每个品类都有非常多的产品,也有非常多的市场,我们如何去整合它们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也曾讲到,联想集团2015年的重点将是业务整合,在移动业务上要有大的突破。

联想对摩托罗拉的整合早已开始,目前已有摩托罗拉的外籍员工进入联想武汉基地工作,而摩托罗拉和联想供应链的整合也已完成,未来摩托罗拉手机都将在中国制造。

对于公司的下一步计划,联想移动业务集团总裁刘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谷歌收购摩托罗拉后已削减了后者的许多成本,因此联想的重点将放在增加摩托罗拉的销售上,计划在今年向多个新兴市场推出摩托罗拉手机。

联想集团已经启动了摩托罗拉重返中国市场的计划,春节前新一代Moto X手机将在中国开售,新一代Moto X主打个性化和定制服务,最大的特点是允许用户亲自设计自己的手机。当然其价格也自然不低,外界普遍认为新一代Moto X售价将为3499元,远高于目前联想主推机型乐檬K3 599元的定价。

摩托罗拉将在中国推出的另外两款机型是Moto G和Moto X Pro,其中Moto X Pro是谷歌Nexus 6的中国版本,目前Nexus 6在中国的售价高于3900元。Moto G则是摩托罗拉产品中较为“廉价”的型号,其在中关村的报价为1300元,但是联想到国内千元以下手机大行其道的实际情况,廉价的Moto G实际上并不廉价。

联想内部也确定了摩托罗拉品牌的中高端定位,只待具体实施。此前杨元庆曾表示“联想品牌将继续专注于运营商市场,所以可能是主流到入门级的价位;摩托罗拉将更多地专注于开放市场和在线销售,主要为高端和主流价位。”

目前联想手机业务的发展态势良好,已是国内第二大智能手机生产商,而摩托罗拉也是美国第三大安卓手机生产商。预计依靠联想强大的手机供应链体系,和在海外多年的发展经验,联想手机的市场份额将有进一步增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