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Asia 2016:VR、无人机是主旋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3/167666.shtml report 4902 CES Asia 2016正在上海如火如荼地举行着,作为中国版的CES,CES Asia与CES基本一脉相承。VR、智能机器人、自动驾驶和无人机等成了本届CES Asia的主旋律。

CES Asia 2016正在上海如火如荼地举行着,作为中国版的CES,CES Asia与CES基本一脉相承。VR、智能机器人、自动驾驶和无人机等成了本届CES Asia的主旋律。

此次CES大会,手机已经不再引人注目。关注点都集中于。VR、无人机、自动驾驶上,有的公司将VR与情趣用品相结合,博得满堂喝彩;有的公司拿出了能自动避障的无人机,遇到障碍物时会自动转向;有的公司则发力与汽车,推出了集美感和科技与一身的概念产品!

VR是主旋律

2016年是VR元年,各种相关产品层出不穷。作为亚洲最大的消费电子展览,厂商们自然不会放过在CES Asia 2016上亮相的机会。

要说本届CES Asia 2016最新奇的产品还属这款智能电臀莫属,融合了虚拟现实、智能硬件、情趣用品等概念后,想不对它产生兴趣都难。该电臀具有夹、吸、震、颤四大功能,再配合虚拟现实技术,那体验,你懂的!

除了电臀这种另类的产品,VR厂商们其实还是很遵循主旋律,推出的产品还是以VR头盔为主。比如IDEALENS的第二代VR一体机,它将电池移至了头部的后方,并以钢结构减压簧连接最轻主机,达到前后重量的平衡,大幅减轻颈部负担。而 大 朋的VR一体机M2,是一款采用了三星Exynos7420的高性能头显,产品采用了2.5K的OLED屏幕,支持60--70Hz的刷新率,以及3G内 存和32G存储,是目前市面上唯一发售的一款VR一体机。

无人机吸人眼球

除了VR,最火爆的就要属无人机了。本次展会上,各家厂商毫无例外地拿出了自己的最先产品,展示无人机在各行各业的种种潜能!

                

Yuneec公司现场演示了Yuneec TyphoonH无人机的避障和自航功能。该无人机采用了英特尔实感技术摄像头,能识别深度信息,从而躲避并绕过障碍物飞行。据悉英特尔实感技术能够识别3D深度信息,让设备具有像人一样的感知能力。

MOTA莫塔jetjat nano则堪称世界上最小的无人机之一,仅比曲别针略大一些,从遥控器里拿出无人机,不到一分钟就能让它满客厅飞。Nano没有可组装的螺旋桨,没有GPS同步,没有Wifi,也没有app。它有的是一个节流阀可以控制飞行高度,二个操纵杆控制转弯。不过遗憾的是Nano的电池最多也智能飞行8分钟!

概念车争奇斗艳

相比于去年的CES Asia,本次大会受到了汽车厂商的高度关注。奔驰、宝马、路虎、沃尔沃等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最新产品,博人眼球的同时也彰显自己雄厚的技术的技术实力!

奔驰带的是一辆全新的概念车——奔驰IAA,该车是一辆混合动力概念车。在空气动力上,奔驰IAA最科幻的就是具有可变的车身,当车速超过80KM/H后,奔驰IAA的前保险杠,格栅,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车尾会发生移动来降低风阻系数,从普通模式下的0.25减少到高速模式的0.19。同时该车也具备智能操作功能,在两块12.3英寸屏幕的帮助下,用户可以直接触摸或者通过触摸方向盘上的传感器进行操作。

宝马也带来了颇具科幻色彩的BMW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该车基于基于i8 Spyder所打造,但在发动机舱盖、前大灯等细节上又有着鲜明的运动特点。不过BMW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最吸引人的地方还是它的全景式显示器,它能针对当前驾驶模式和周围环境自动进行调整,数字式显示内容也会在任何时间点提供最佳显示,同时也能将车身信息传输到移动设备上,实现从移动设备到车内显示器的数据传输无缝进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