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 管理创新 便利蜂注重食品安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26/188382.shtml report 2309

随着消费升级的到来,食品安全愈发收到消费者的重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自查已经成为了当下零售业关心的重点。近日,为践行食品安全的切实,便利蜂门店内迎来了一批行业专家和用户,实地考察和学习了便利蜂在食品安全方面所做的突出贡献。

夏季高温,食品容易产生微生物污染。为保障食物新鲜,便利蜂的冷藏食品采用了0-5°C环境下的全程运输到店策略,并在店内设立了4-5°C的冷藏柜,同时在仓库、冷链运输车和门店冷藏柜上都安装了温度追踪设备,可以实时监测温度,一旦有失温情况,立即就能发现,及时采取措施。

据悉,便利蜂有一套自主研发的智能选品系统,依靠大数据等技术,能够及时网罗各类热销商品,再经过品质管理部门对供应商一系列的严格审核通过后,才可上架销售,有效的保证了消费者在店内周周都能看到新品。比如百草味的干果、夏季流行的鸡丝凉面、透明奶茶、雪碧纤维+等网红商品来到便利蜂也是经过了层层筛选的。

同时,便利蜂在供应链端对供应商有一整套严格的管理制度,品质管理部门对准入有一票否决权,所有不符合索证索票和现场查验的供应商都被拒之门外。对既有供应商分级管理,每季度进行一次验厂评估,问题厂家限期整改直至取消供货资格,让供应商在便利蜂的标准要求下可以持续改进。

通过今天到便利蜂门店的参观,观察团员们对便利蜂在食品安全方面的科技助力和管理创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进入新时代,追求有品质的生活已达成社会共识,像便利蜂这样的新型零售企业,通过新思维、新科技的应用,为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