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24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OPPO Find N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手机 > 8年的长足研究 OPPO Find N自研铰链成就零感折痕大屏

8年的长足研究 OPPO Find N自研铰链成就零感折痕大屏

12月15日,OPPO发布了旗下首款折叠屏手机OPPO Find N,其独特的水滴铰链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由于此铰链的设计,使得OPPO Find N成为了目前市面上折痕最浅的折叠屏手机,而水滴型铰链实现的背后,则是OPPO多年精进研究布局和打磨。

据了解,OPPO早在2013年就针对折叠屏进行了研究布局,从可查询的公开专利可以了解到,在2013年1月24日,OPPO就针对“一种可折叠的双屏手机”申请了专利,其中的描述也提到“柔性大屏幕为触摸显示屏”。


而对于铰链方面,早在2015年,OPPO就针对类似水滴型铰链申请了相关发明专利,从专利图中可以看到其设备折叠后铰链处屏幕具有较大的弯折半径。


在2018年,OPPO一则公开专利显示出了与最终OPPO Find N铰链形态非常接近的形态,折叠处铰链呈现水滴状。

通过一系列的公开专利可以看到,OPPO在针对折叠屏铰链上的研究已有多时,最终呈现出的零感折痕大屏也是OPPO背后自研技术以及真实实力的展现。

在水滴型铰链的加持下,OPPO Find N也是目前唯一一款无缝隐痕还可以大角度范围任意悬停的折叠屏手机产品,是目前市面上折痕最浅的折叠屏产品,这成绩背后,是OPPO潜心自研市面上工艺最复杂、成本最高的折叠屏铰链。

据了解,OPPO Find N上采用的自研精工拟椎式铰链,是经过了4年6代自主研发后呈现的效果,该项技术涵盖了125项专利,制造中400+处精度管控,精度最高可达0.01mm,其成本也是普通铰链的4倍以上,在自研铰链与OPPO联合三星研发的120Hz镜面屏的共同加持下,才有的如今OPPO Find N上“零感折痕”体验。

OPPO Find N除了铰链与屏幕构成的零感折痕大屏外,还针对铰链、屏幕的耐用性进行了大量的可靠性验证,旨在消除用户对于折叠形态手机的耐用性顾虑。OPPO成立可靠性团队,用4个月的时间进行了可靠性验证,仅弯折测试中就针对常温、低温、高温高湿等多种环境进行了测试,均通过了20万次以上的折叠测试。同时,还加入了手工弯折环节,进一步提升可靠性。针对跌落测试,也可以直接达到直板手机的耐用标准。正所谓真金不怕火炼,OPPO Find N凭借出色的折叠屏质量,通过了德国莱茵折叠无忧认证。这也是目前唯一一个通过该认证的折叠屏手机。

综上所述, OPPO Find N能够成为目前市面上折痕最浅的折叠屏手机,背后是OPPO对于技术不断的投入和研发,也是对于机械结构不惜成本的钻研,在铰链、屏幕团队配合下,最终工程师团队达成理想效果,带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也正是OPPO不断践行“科技为人,以善天下”的证明。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