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31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vivo   vivo X70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用科技为用户创造伟大的产品 回顾vivo的2021

用科技为用户创造伟大的产品 回顾vivo的2021

2021年即将过去,这一年中人们经历了很多,手机行业也在这一年中风云变幻,如今手机行业的竞争依然激烈,而在这一年中脱颖而出的则是vivo,据报道,目前vivo以23%的市场份额位居国内手机市场第一名,那么这一年vivo给用户带来了哪些产品,又发生了哪些大事,让vivo能获得如此成绩,今天我们就来回顾一下vivo的2021。

vivo X70 Pro+

首先要说到的,就是在今年vivo发布了新的旗舰级手机vivo X70 Pro+,其在影像方面带给了人们一个新的体验,并且vivo也了解到了用户的需求,在影像系统方面采用了双主摄设计,并且在广角镜头方面也加入了微云台和主摄级别传感器,并且搭载蔡司专业影像和T*镀膜,带来了更专业的效果。

同时,vivo X70 Pro+也不仅在影像系统上有所布局,整体也是一个非常均衡的手机产品,其采用了高通骁龙888 Plus移动平台,能够满足性能的需求,同时搭载了vivo自研的专业影像芯片V1,以及2K级别分辨率E5发光材料屏幕,并且采用55W闪充和50W无线闪充。可以说,vivo X70 Pro+是vivo 2021年的明星产品,也是致力于解决用户痛点的产品。

vivo S10系列

vivo也在今年发布了S10系列,其延续了自拍手机的这一定位,依然采用了双前置补光灯,并且不断的针对用户需求进行修改,在软件上不断的升级人像算法,让用户使用自拍更加舒适好用。

同时,vivo S10和S10 Pro采用了天玑1100移动平台,在性能上也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而在外观方面,vivo可以说也是“玩出了花”,其独特的电致变色设计,让其更加灵动好玩,也更能展现个性。

vivo S12系列

并且,今年vivo还“乘胜追击”推出了vivo S12系列,这一次在前置双补光灯的基础上,升级至了四颗补光灯,不但能够做到补光作用,还可以调节补光色温,让暗光的自拍更进一步。其中vivo S12 Pro还升级至了5000万像素双摄,在自拍方面再次有所提升。

同时,vivo还洞悉了用户的全方位需求,还在视频录制方面增加了提词器功能,对于直播、Vlog等场景下,提升了自拍的便捷度。在配置方面,vivo S12 Pro还升级至天玑1200,提升了手机的性能。

iQOO 8 Pro

vivo子品牌iQOO则在这一年带来了旗舰级手机iQOO 8 Pro,不但延续了BMW M Motorsport独特的三色设计,还带来了更加精进的游戏体验,高通骁龙888 Plus移动平台与独立显示芯片的加持让流畅与显示效果并存。

另外除了120W超快闪充的延续外,还加入了微云台双主摄,更有超声波3D广域指纹,让人们体验到了更好用的指纹解锁效果。可以说,iQOO也在不断的为“酷客”创造更适合游戏的手机产品。

vivo V1芯片

在今年,芯片行业牵动了全中国人们的心,而vivo也带给人们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那就是vivo推出了专业影像新品V1。虽然这颗芯片并非SoC等核心芯片,但该芯片可以搭配不同的SoC和显示屏,提升ISP的运算能力,从而提升高速成像以及照片的处理方面的性能。


vivo V1的出现,也开启了影像硬件算法的时代,相比软件进行处理,能够将电路功耗降低。这是vivo在芯片领域上的尝试,也是vivo芯片战略的第一步,未来vivo也将不断拓展芯片领域的发展,针对更多芯片进行尝试,这是一个非常振奋人心的消息。

OriginOS Ocean

除了硬件方面,vivo在软件方面也带来了改变,今年vivo发布了OriginOS Ocean,而系统上的变化首先来自UI的改变,无论是锁屏界面创新的快捷键设计,还是主界面的设计以及更多的自定义选项,都让OriginOS Ocean更加精致好用。


另外,原子阅读以及原子笔记则是这次OriginOS Ocean的重点,通过更好的交互以及设计,无论是阅读还是笔记都能逻辑更加清晰,也能带来更加流畅的体验。尤其在原子笔记上,通过按、拖动、滑动的操作,就能快捷的进行排版,也让编辑更方便,更好的设计也能让笔记可读性提升,绝对是一个用心的改进。

Jovi InCar车载智能生态

2021年也是智能汽车开启之年,随着汽车的激光雷达传感器等与智能驾驶相关的产业链竞争逐渐激烈,许多科技企业也已经开始布局智能汽车相关生态,vivo也在2021 vivo开发者大会上,展示了其在智能车载Jovi InCar方面的布局,目前vivo已经拥有30+家合作伙伴,包括长城、比亚迪、上汽大通、吉利、长安在内的33个品牌,60万辆汽车通过亿连前装渠道接入Jovi Incar。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智能汽车的不断完善将会促使汽车行业迎来智能化元年,届时人们对于智能汽车与智能手机的互联需求将会不断增加,只有提前布局才能把握住先机,而vivo在2021年已经在此领域进行了深耕。

综上所述,可以看到vivo在2021年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坚实的前进着,没有急于求成,但也展现出了强大的创新能力和对于未来清晰的判断,愿意聆听用户的需求同时不断改进,这样的态度也让vivo在有统计的2021年前三个季度成为国内手机市场份额第一名的位置,下一步,vivo将会不断走向高端,也将会找到自己下一步的前进之路。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