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1/20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红包   小米   realme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 春节抢红包看人品看手速 不如看看各家红包助手

春节抢红包看人品看手速 不如看看各家红包助手

转眼新年来了,大家各种群里应该都会活跃起来,除了各种闲聊外,往往也会发各种红包。对于抢红包这种事来说,不仅是拼手速还要讲运气,当然很多时候收到群红包,我们都并不在群聊天界面,可能是在用手机玩游戏、浏览资讯、购物或者和其他人聊天,甚至手机在息屏状态,这时候知道群红包再去抢就真的是一件看人品的事情了。

所以,手机厂商很早就推出了各种抢红包助手,自己在经历了很多次红包没收到提醒而错过后,老老实实的打开了,下面就简答来看看各家抢红包助手怎么样。

小米

虽然近期MIUI各种Bug被很多用户吐槽,但是在功能上,基本上MIUI还时能够横着走的(虽然很多功能大部分时候都用不上)。

小米红包助手需要在手机管家中开启,功能十分丰富,支持微信红包、QQ红包、米聊红包和企业红包提醒,当然大家主要用到是微信红包。开启后,当检测到红包时会自动点亮屏幕进行提示。

除了正常的红包提醒外,还支持速抢模式,开启后不管你当前在用手机干嘛,第一屏都会跳出一个红包,点击红包就会进入红包群。

如果红包来时手机正好是息屏状态,则会有红包声音提醒,可选有金币声和红包来了两种。这里需要提醒大家一句,前面提到的不管是在手机其他界面还是息屏状态亦或者声音提醒,都需要开启群消息提醒,如果开启了群消息免打扰红包助手是无效的。

像过年春晚这类会在几点几点发红包的,可以设置红包闹钟,开启后红包活动开始前1分钟将进行弹窗提醒,并且伴有活动声音提醒。

同时,小米红包助手还有一个“仅提醒群红包”功能,这个其实还是很贴心的,毕竟个人发的红包也无需抢,等什么时候上微信了看到就行,不然听到红包声音就快速去抢,结果弄半天是个人发的,弄的紧张兮兮的。

同时,如果你在开会或者晚上睡觉(大晚上谁会在群里发红包啊?)可以选择开启勿扰模式。

小米红包助手给人的感觉和MIUI基本一致,就是各种功能你想到的想不到的都给你弄上去(甚至还有红包助手战绩),大家使用时基本上就开启红包助手和速抢模式就够了。

iQOO

iQOO(搭载最新分OriginOS)红包助手是在「i助手-实用工具」拉到最下面打开,在最左下角,还是非常隐蔽的。

打开后只有红包助手和红包提醒音两个选项,当然需要开启红包助手,红包提醒才能使用。没有过多其他功能,同样需要开启群消息提醒。

可以看到,和小米相比,iQOO或者说OriginOS整体上功能同样给的非常全,从实用工具界面就能够看出来,但是点击进每个应用后功能上会相对比较简洁,至保留实用的选项,而小米是不仅整个MIUI功能多,而且每个应用中选项也非常全,理念可能就是,我可以不用丹尼不能没有。

realme

与前面两款手机不同,realme的红包助手需要在“设置-系统设置-红包助手”中开启。

相较MIUI的庞杂,OriginOS的极简,realme基本上取二者之长,既有提示音,同时还加入了“自动跳转至红包聊天界面”功能,这个还是非常实用的,省去了你退出当前界面再去翻找红包群的繁琐步骤,可能恰恰就是在这几秒钟时间红包就被抢完了,真▪时间就是金钱。

三款产品在红包提醒速度上基本相差不大,基本都会第一时间给出提醒,小米和realme能够帮助用户快速跳转到红包界面,iQOO则需要手动去寻找,会比较浪费时间,功能显得过于简单,小米则是另一个极端,功能过于繁琐,把所有选项给到用户,让用户自己做选择,这也是MIUI一直以来的特性,大家习惯了就好,realme则处理的刚刚好,做到了简洁与实用的平衡。

当然,不管怎么样,还是建议大家都开启,毕竟能抢一分是一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