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1/05
作者 韩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碳排放   realme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 国内首个手机产品碳排放研究课题组启动 realme引领行业低碳转型

国内首个手机产品碳排放研究课题组启动 realme引领行业低碳转型

面对日益严峻的全球环境恶化问题,我国提出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实现经济的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成为当前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条核心主线。对于各行各业来说,向绿色转型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手机行业作为面向最广大终端用户的高科技行业,对于全面实践环保科技创新起到引领的作用。

近年来,各个手机企业也在碳中和方向上不断积极探索。2022年1月4日,在真我GT2系列新品发布会上,realme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手机产品碳排放研究课题组共同启动了“智能手机产品碳排放标准及减碳路径研究”课题,为智能手机行业碳排放制定标准,开启智能手机行业低碳转型的路径研究。该课题研究,力求形成中国智能手机产品碳排放标准的核算方法,从学术和理论依据层面助力智能手机行业碳排放标准的建立,并为智能手机行业提供减碳路径建议。这将对减少我国智能手机行业的碳排放量,助力中国智能手机产品碳排放标准的建立起到极为重要的积极带动作用。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智能手机行业对于低碳转型的探索还处于萌芽阶段,但是积极性很高,有些具有前瞻性的手机企业已经开始了探索,比如去掉充电头、减少外包装材料使用等,但环保减碳不只是也不应该仅仅是去掉充电头和减少外包装材料使用,而是应该探索更多具有创造性的方式和路径来实现。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手机产品碳排放研究课题组负责人李金惠教授表示:“采用新型环保材料,是实现手机行业碳中和的重要举措”。

作为手机行业实践碳中和的领先品牌,realme率先开启了对新型环保材料的探索,推出了行业首款生物基材料手机真我GT2系列。这是realme首次在产品中融入环保设计理念,不仅为产品带来了独特的视觉、触觉体验,同时也是环保材料在智能手机上应用的一次探索,为智能手机行业在设计生产环节的减碳路径探索了一种新的方式。

生物基被誉为绿色环保的未来之匙,提取于纸浆等可再生原料的生物基材料,对比原石化基材料,每公斤生物基材料可帮助降低2KG的二氧化碳排放。通过了ISCC国际可持续发展与碳认证等极其严苛的环保法规标准,是公认的面向未来的绝佳环保材料。realme大胆引进全新生物基材料,并通过复杂的工艺和严苛的可靠性测试,让真我GT2 系列在兼具环保的同时,具有坚固稳定的外观和结构设计。

realme是一家主打年轻用户群体的手机品牌,在全球拥有1亿年轻用户。年轻人代表着未来,是推动碳中和最重要的力量,realme把环保理念融入到产品设计之中,引领环保成为年轻人的潮流,影响并带动全球更多年轻用户群体积极的投入到环保中来。realme副总裁徐起表示:“我们希望和全球年轻用户一起,力所能及的为全球环境做出改变,把环保变成一件很酷的事情。”

智能手机低碳转型之路才刚刚开始,未来的路还很长,如何减少生产环节大量的能源消耗,转型绿色能源?如何利用新型材料降低旧手机处理对环境的污染?如何促进手机零部件的循环利用,减少存量手机带来的资源浪费?这些都是摆在手机厂商面前的重要课题。

实现手机行业的碳中和目标需要整个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努力。realme此次对环保材料的大胆创新应用,对智能手机以及消费电子产品领域低碳转型带来了一个新的创新思路,为共同加入到环保材料的研究和应用当中起到示范作用。以realme的环保科技创新为起点,整个手机行业或将迎来一场绿色低碳转型的变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