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1/04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耳机3   降噪耳机   40dB降噪   小爱同学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硬件 > 小米真无线降噪耳机3体验 499元能买到的40dB降噪深度

小米真无线降噪耳机3体验 499元能买到的40dB降噪深度

在9月27日小米Civi发布会上,小米真无线降噪耳机3 Pro(下文简称小米耳机3 Pro)正式发布,当时我就在想,为什么不是3而是3 Pro。在12月28日的小米12系列新品发布会上,小米耳机3如约而至。

相比3 Pro与FlipBuds Pro两款产品来说,它的售价显然更低,但并不妨碍它C位出道,依旧达到了40dB的降噪深度,取消了不常用的空间音频以及LHDC,但499的价格依旧能享受到不错的音质和降噪表现,如果你手中是小米或者Redmi的手机,不妨考虑一下。

小米耳机3、3 Pro、FlipBuds Pro

小米耳机3的外观与Pro相比打了一圈,整体造型依旧是椭圆形鹅卵石的造型由无断点连续G4曲线构成,第一眼的直观感受就很灵巧,同时厚度控制得当,平时揣进兜里直接带走,别人看着不会有尴尬的凸起,自己也不会硌得慌,材质方面并非亮面,而是磨砂材质,手感不错,还不易沾染指纹。

充电盒上半部分设计了弧形凹痕,光线照射的时候曲面上多了一丝光影变化,也为开启盒盖的时候提供了着力点,因此即使盒盖是光面也没有出现手滑时不好开盖的情况。

开盖时转轴阻尼感适中,在关闭和开启状态都有磁吸限位,整个过程是紧实有质感的,不会像部分其他产品一样显得松松垮垮的。

耳机本体采用入耳设计,耳机头尺寸比FlipBuds更小,与3 Pro相比更加细长一些,同时佩戴时异物感更少,也能保持稳定,单耳重量仅为46g,长时间佩戴也不会有太多负担。

小米耳机3依旧支持开盖即连,支持通透、降噪、关闭三种模式。

在操作方面,依旧是按压耳柄部分,通过长按、两次、三次按压操作,对应降噪模式,音乐切换等,由于耳柄部分修长,操作起来相比3 Pro还要方便一些。

 

佩戴时,可以在蓝牙设置或者小爱同学APP中调整耳机贴合度,以便拥有更好的降噪效果和佩戴舒适度。耳塞部分采用高级液态硅胶材质,同时机身支持IP55级别的防水,即便在健身房挥汗如雨也不惧怕。

先来说说降噪体验,小米耳机3提供40dB的降噪深度果然不是盖的,在室外通勤步行、骑行几乎听不到风声,可以很好的过滤掉,降噪水准一点都不像500价位的表现。

小米耳机3还拥有3mic通话降噪,无论周边环境嘈杂与否,都可以干净过滤,并保留通话的字字清晰。

在通透模式下,即便带着耳机也可以清晰听到对方讲话以及公共交通的报站情况。

再来说说音质部分,依旧是由小米HRTF曲线调音,并经过录音师级的调教,通过以往小米耳机经验来看,音质可以打到85分以上,虽然在音频方面小米起步较晚,但堆料的个性在耳机中依旧,所以自然不会差到哪里去。

选材方面,依旧是高刚性振膜+日本大黑CCAW线圈+N52双磁铁,硬件参数虽然比不上FlipBuds Pro,但整体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尤其是超动态双磁单元的加入,让交响乐这种细小的声音也能够展现出来。

为了能精准控制低频的动态,小米耳机3还采用了独立后腔+金属网泄压孔设计,耳机部分的金属网泄压孔也有同样的功效,减少动圈单元震动的损失。

功能方面,小米耳机3依旧支持两台设备的连接,并且不收设备系统的限制,比如一台小米手机+iPad、小米手机+小米平板的组合,非常方便。

最后续航方面,充满电后(ANC关)可以单次使用7小时,搭配充电盒可以使用32小时,用个3、4天不成问题。

综合来看,在各家TWS耳机都表现不错的情况下,谁的价格越低销量自然不错,不过这里我依旧建议大家购买同品牌的耳机,比如你用小米手机,那么小米耳机的适配一定是最好的,同时小爱同学的加持让他的功能更强

499元的价格可以买到40dB的降噪以及不错的音质,总体而言还是不错的,要非说缺点可能就是耳机盒稍显大一些。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