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1/27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广汽   菲亚特   克莱斯勒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Stellantis宣布其在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持股比例由50%提升至75%

Stellantis宣布其在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持股比例由50%提升至75%

【手机之家新闻】Stellantis集团宣布,将其与广汽集团的合资公司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中的持股比例由50%提升至75%,广汽集团与Stellantis已同意交易相关手续,但仍需得到监管部门批准。Stellantis将在今年3月1日宣布更多中国市场的业务计划。

东风集团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东风汽车(香港)国际有限公司,出售最多4000万股Stellantis普通股,总价值为7.32亿欧元(约合52.57亿元人民币)。根据约定,本次交易每股股份作价18.30欧元,交收结算计划于2022年1月26日或前后完成。交易完成后,东风集团持有3.2%的Stellantis股权。

资料显示,广汽菲克拥有长沙和广州两大工厂,年产能总计可达32.8万辆,而2020年广汽菲克全年销量仅为3.86万辆,产能利用率仅为11.77%。目前,广汽菲克广州工厂已经停产,其车型将全部由长沙工厂生产。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