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3/07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努比亚   努比亚Z40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手机 > 努比亚Z40 Pro系统体验:足够贴心好用 但缺乏独门特技

努比亚Z40 Pro系统体验:足够贴心好用 但缺乏独门特技

手机,早已经不再是简单的通信工具,如今的手机更多的是承载着信息获取甚至个人生活助理、智能中心的角色,使用的便捷程度、功能是否全面这些问题会更加突出。想要做到让用户使用更方便,软硬件结合才是重点,其中软件体验已经成为了重中之重。2月25日,努比亚发布了Z40 Pro,这一次努比亚除了带来定制35mm主摄,还带了基于Android 12的MyOS12系统,如今MyOS12能带来怎样的使用体验?这一次就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个性化设置:足够美观大方 桌面空间切换带来两种风格

如今的手机系统,都在想尽办法做的更加个性化,让用户能够以自己习惯的方式,更加方便的使用手机,并且更加个性的设置,也能展现出用户自己的一种风格。MyOS12在个性化方面就有了长足的进步,如今打开设置中的个性化设置,可以看到主题、字体、锁屏、壁纸、图标甚至动画速度、UI颜色、指纹和息屏样式都可以进行个性化。

在这其中,中兴超级锁屏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功能,其中有一个攀登者风格,其将会根据用户的走路步数,与名山险峰的攀登高度关联,随着步数的增长,也将会实时的改变熄屏显示和锁屏美图的内容。其中熄屏可以使用独特的“行为熄屏”将会显示对应的山峰名称和步数等信息。

同时对于整体UI的颜色和形状也能进行个性化改变,无论是喜欢圆形的还是圆角矩形、不规则形状的都能进行更改,还有元素的颜色,也可以进行个性化。在熄屏显示方面,不但可以选择数字时钟、模拟时钟等,也可以进行个性签名或是从商店下载自己喜欢的熄屏显示。

除此之外,MyOS12在桌面上长按除了可以编辑壁纸、组件,还有着一个“桌面空间切换”按钮,该功能可以将桌面风格进行转换,转换后桌面将由传统的图标形式转为卡片形式,应用名称需要长按页码来查看,不过在个性化和可玩性上,MyOS12做的非常到位,卡片可以编辑大小,会带来不通效果,而文件夹也可以调整大小,更换顺序就可以让文件夹显示大图标,并且可以直接点击图标进入APP,文件夹的背景色也可以更改,更加个性化。

系统功能:足够全面好用 但缺乏与众不用的特殊功能

说完了个性化,就要说到系统中的各项功能的全面性和体验了,能否做好智能中心或者智能助理,这些功能是否好用就是一个挑战。首先在普通模式下,负一屏则是常规的快捷功能,可以快捷设置扫码、付款、健康码等,下面可以自行个性化设置智能场景,比如天气卡片、步数等卡片,之后可以个性化应用的服务,比如新闻资讯等。而在另一桌面模式下,负一屏则会变成“流光屏”,系统将会根据时间自动推送相关的应用、服务卡片等,同时也可以自行定制一些卡片。

之后在设置中,可以看到有着灵犀选项,其中有着侧边栏、小窗、识屏等功能,这些功能在可用性上都没有什么问题,与目前市面上很多品牌一样,便捷高效。针对MyOS12初上手的用户,MyOS配备了“用户帮助”APP,可以快速了解系统的主要功能。

而在实用辅助功能中,应用分身、边缘防误触、口袋防误触等功能都可以进行设置,手势和动作功能也可以设置,大大的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便捷程度。而针对隐私,MyOS12有着隐私卫士功能,敏感信息拦截,系统图片保护等都有搭载。

针对老年人和儿童,该手机配备了SOS和急救信息功能,能够在紧急情况下自动拨打电话,医疗信息也可以提前进行设置,方便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准确援助。儿童模式下,需要设置密码,应用程序受到使用限制,主要为娱乐和学习的轻应用,同时家长可以提前进行设置,控制轻应用的使用时间,退出该模式需要密码验证,还是非常实用的。

不过,整体使用下来后,笔者发现各项功能都做到了好用,两种桌面模式也带来不同体验,但是整体还是缺乏一些与众不同的亮点,比如其他品牌拥有的闪回键、指纹速启这样的独特功能,能够带来便捷使用的同时,也能够带来更加不同的贴心效果。

综上所述,可以看努比亚Z40 Pro搭载的MyOS12在体验上可圈可点,主流的功能都有所搭载,并且在功能上已经非常完善,做到了好用,而在个性化方面,如今也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也带来了独特的个性化功能,期待未来MyOS可以进一步研发更具自身特色的功能,带来更加不同的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