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3/21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比亚迪   蔚来   威马   宁德时代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汽车 > 多家新能源汽车公司宣布在售车型价格上调 蔚来除外

多家新能源汽车公司宣布在售车型价格上调 蔚来除外

【手机之家新闻】近段时间由于电池原材料价格暴涨,以及芯片短缺引起的零部件供应价格波动,近20家新能源车企宣布涨价。319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在微博上表示:“目前来看,和电池厂商已经合同确定了二季度电池涨价幅度的品牌,基本上就都立刻宣布了涨价。还没有涨价的,大部分是涨价幅度还没有谈妥的,等待谈妥后也普遍会立刻涨价。二季度电池成本上涨的幅度非常离谱。战争、政治、疫情让买车还能升值,美国二手车价格整体上涨了30%​​​​

其中,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受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影响,比亚迪汽车将对王朝网和海洋网相关新能源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3000-6000元不等,详情可咨询比亚迪汽车当地经销商。

威马官微发布公告称,受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供应商供货紧张等因素影响,威马汽车将对在售车型价格进行调整,综合补贴后售价上调幅度为7000-26000元不等。此次价格调整将于328日零时起生效,在此之前已完成定金支付的用户不受此次价格调整影响。

特斯拉公司在五天内第二次上调了电动车的价格。不到一周内,特斯拉ModelY长续航版和Model 3高性能版的价格累计上涨近3万元人民币。宁德时代透露因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公司相应动态调整了部分电池产品的价格。

除上述企业外,蔚来汽车方面对媒体表示,“价格稳定对用户利益对市场都有好处,短期我们没有涨价的打算。目前国际原材料价格包括芯片供需情况,让整个供应链成本较之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也会根据客观环境变化灵活决策。”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