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3/24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OPPO Reno7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手机 > 2021年高端手机占比排名公布 其中OPPO增长116%跻身前五

2021年高端手机占比排名公布 其中OPPO增长116%跻身前五

【手机之家新闻】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2021年度的手机销量阅读报告,其中展示了2021年全球高端智能手机(400美元以上)市场数据,全球高端手机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4%,这一增长数据超过了整体智能手机市场的7%,可以看出全球高端手机的销量增长较为乐观,并且高端手机的份额也创下了27%的历史新高。

这其中,不同品牌有着不同的表现,在400美元以上的高端市场中,苹果以60%的市场份额“傲视群雄”,尤其在iPhone 12和iPhone 13系列的成功下,抢占了许多其他品牌的份额,在2021年Q4获得国内份额创下历史新高。

三星销售额同比下降了6%,而在份额方面,以17%占据了第二,可以看到与苹果的份额差距已经很大,三星则也同比下滑了3%,这主要是由于三星Galaxy S21和Z Fold、Z Flip的产品表现悠一,以及Note系列的缺席造成了很多影响,Counterpoint还提到三星也受到了供应短缺的影响。

华为则在高端市场上则有着大幅度下降,市场销售额占比仅剩6%,不过份额依然排名第三,可以看到华为依然有着非常强大的品牌势能,但紧随其后的小米也有所增长,在小米11高端产品成功的带动下,其在份额方面提升了2%,达到了5%,成为第四。

而OPPO在2021年也则有着很高的爆发力,实现了翻倍增长,增长幅度达到了116%,并且在多个地区的高端市场进入前五,这也促成了OPPO整体的提升,以4%的份额排名第五。Counterpoint分析,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由于OPPO Reno系列在2021年初进行了重塑,让其在中国的入门高端市场上获得了增长,填补华为留下的市场空间,并且在海外,尤其在欧洲市场,OPPO也在稳步的增长中,这些使得OPPO在全球高端之路上“高歌猛进”。

综合来看,目前高端手机市场上苹果有着绝对优势,不过也可以看到国产品牌也在逐渐发力,高端产品不是一蹴而就,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来不断的探索新的道路,也期望OPPO、小米等国产品牌能够进一步提升自身产品力以及品牌力,在高端市场中能够进一步发力。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