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3/21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纳米微晶玻璃盖板   华为P5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硬件 > 纳米微晶玻璃盖板 开创手机耐摔防护新时代

纳米微晶玻璃盖板 开创手机耐摔防护新时代

2022华为全屋智能及全场景新品春季发布会上,华为高端旗舰代表机型P50系列再添新成员,推出全新色系星河蓝、丹霞橙和云锦白的 Pro版本。距离2021年7月p50系列首发已经过去近十个月时间。可见华为手机虽然依旧艰难,但P系列的市场号召力依然不凡。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仅使用在典藏版上的纳米微晶材料盖板,本次成为新发布的pro常规版标配。

据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先生介绍,纳米微晶玻璃拥有亿亿颗纳米晶体,结构非常稳定,在手机跌落时,普通的手机屏幕会受地面撞击形成微裂纹,而用了纳米微晶体的手机屏幕会阻隔裂纹的扩散,真正实现跌落无损。

从手机跌落测试视频能看出,2.5米大理石跌落时屏幕完好无损,跌落高度提升至4米时,屏幕仍未破碎,其抗跌落性能远超常规二次强化玻璃材料,提升至5倍。真正意义上解套手机束缚,让先进ID工艺设计的美感和质感大胆展现,大幅提升用户使用体验。而这种材料在常规版本的普及应用,意味着其工艺已经日趋成熟,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必将引领风潮,开创手机耐摔防护新时代。

 

据悉这种结构稳固的纳米微晶玻璃由华为旗下哈勃投资的重庆鑫景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生产制造。资料显示,重庆鑫景特种玻璃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应用于智能手机、航空、高铁及轨道列车、新能源汽车风挡等领域的高端特种玻璃。

根据天眼查资料显示,华为旗下哈勃投资分两次注资入股重庆鑫景特种玻璃有限公司,股份占比达11.16%,位列第三大股东。这无疑表明华为除了投资芯片领域,还积极向产业链关键材料方面不断延伸,力图构建全国产生态供应链毅然决心!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