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3/28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vivo X Fold   折叠机   4月11日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 vivo X Fold专业折叠旗舰将于4月11日发布

vivo X Fold专业折叠旗舰将于4月11日发布

大家期盼已久的vivo首款折叠屏旗舰手机X Fold今天正式官宣:“极致打磨,优雅登场。今天,正式给大家介绍#vivo X Fold#,这是一款「大,集大成」的专业折叠旗舰,我们通过它来宣布折叠屏2.0时代的到来。更多细节,将于4月11日vivo X Fold新品发布会揭晓”。同时,vivo官方微博还发布了一段X Fold折叠屏手机的视频,通过该视频,我们可以清晰的了解到vivo X Fold将搭载与蔡司联合研发的影像系统,这也意味着vivo X Fold将具备旗舰级别的影像水平,拍照体验和成像素质将会进一步提升。

与此同时,vivo产品副总裁黄韬表示,在之前的十年时间里,vivo一直把“敢于追求极致,持续创造惊喜”深入骨髓,凭借全球最薄机身、行业首次把HiFi芯片植入手机中的X1,到后来的行业首款2K屏、Android首款OIS、首款屏幕指纹、首款前置柔光双摄、首款升降摄像头等诸多领先技术,收获了近1.5亿用户对X系列产品的认可与喜爱。

早在四年前vivo就开始了折叠屏的预研,但前前后后十几个方案都与vivo心目中“完美”的折叠屏有着不小的距离。但vivo不忘初心,只要能提供最好的体验,即便晚一点,大家也愿意等。四年磨一剑,vivo X Fold带来了更成熟可靠的折叠屏幕技术,带来了超惊艳的口袋巨幕,也带来了内外都旗舰的双主屏体验,更带来了折叠屏上首发的双屏幕指纹。X Fold是折叠屏,也是全能真旗舰。黄韬还表示,希望用户看到X Fold这款产品的时候,能感受到vivo的用心和坚持。

在此之前,vivo X Fold折叠屏手机不断爆料,其高端旗舰定位和将对标华为的配置是最为吸引用户的,而此次官宣“折叠屏2.0时代到来”将进一步提升vivo X Fold折叠屏手机的神秘感。众所周知,此前的折叠屏产品在铰链技术、屏幕水平、解锁方式和影像系统等方面受限于成本或技术的限制,均与市面主流旗舰产品有一定的差距。因此,外界纷纷猜测,vivo所声称的“折叠屏2.0时代”或将在这些层面补齐短板,打造一款真正的折叠屏旗舰产品。

盘点目前手机领域主流厂牌,vivo是唯一一个没有推出折叠屏手机的品牌。而X Fold作为vivo首款折叠屏手机产品,在硬件方面就下足了功夫,仅这款来自苹果供应链厂商杭州安费诺飞凤通信的铰链硬件成本就超过了1200元。众所周知,铰链对于折叠屏手机来说是非常关键的部件,它将直接影响折叠屏手机的使用寿命和屏幕折痕。

vivo X Flod折叠屏手机所使用的这款铰链因为添加了诸多航天材料,物理成本就已经成为目前市面上折叠屏铰链成本之最。配合柔性屏幕、UTG玻璃保护盖等供应链的成熟,vivo X Fold折叠屏手机的真机表现将非常值得期待。同时,这款铰链在折叠次数上对比竞争对手有碾压级的提升,结合目前主流折叠屏手机20万次的折叠寿命来看,vivo X Fold的折叠寿命很可能突破30万次。

结合之前的爆料内容,vivo X Fold折叠屏手机还将搭载3D超声双屏幕指纹技术,是目前市面上首款搭载双屏幕3D超声技术的折叠屏手机产品。与传统的光学指纹技术相比,3D超声指纹在识别率和应用范围上都有显著提升,即便是在手指潮湿的情况下依然可以保证解锁的准确性,解锁体验将完全秒杀目前主流的侧边指纹,可以将vivo X Fold折叠屏手机的解锁体验提升到一个全新高度。最后,vivo X Fold折叠屏手机在两块屏幕上都搭载了这项技术。

对于X Fold折叠屏手机来说,它不仅仅是vivo首款折叠屏手机,而且vivo还通过它宣布折叠屏2.0时代的到来,这也就意味着X Fold上具备了其它折叠屏手机所不具备的特性,并且领先行业。4月11日,vivo X Fold折叠屏手机将正式发布,在未来半个月的时间里,关于这款旗舰级折叠屏手机还会陆续有什么黑科技曝光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