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4/07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比亚迪新能源车型   比亚迪   比亚迪海豚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汽车 > 比亚迪:刀片电池的规模效应、良率提升可以带来成本优化

比亚迪:刀片电池的规模效应、良率提升可以带来成本优化

【手机之家新闻】比亚迪在日前的电话会议上表示,e 平台 3.0 DM-i 超级混动代表了比亚迪的纯电和插混两大平台技术,推出后均获得了消费者高度的认可,相关车型需求旺盛。e 平台 3.0 首款车型海豚一经上市便获得市场广泛好评,销量节节攀升,同时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将有更多新创新将助力 e 平台 3.0 平台进一步优化升级。公司亦将对 DM-i 超级混动在发动机效率、电机驱动可靠性等方面优化,不断推陈出新。

比亚迪谈到,刀片电池的规模效应、良率提升可以带来成本优化。公司刀片电池发布后便引领市场,使磷酸铁锂路线重回主赛道,在化学成分、结构、生产工艺上都具备极高的竞争力,助力公司车型竞争力显著提升。而纯电动车在 500-600km 续航里程水平下,整车对电池的要求已经发生了根本的改变,电池的能量密度重要性在降低,电池的成本、循环寿命、安全性等要求将会更高。公司亦会将刀片电池成本方面作为研发重点之一,后续将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刀片电池,更好的推动新能源汽车成长。

同时,比亚迪披露了后续整体智能化战略规划,其表示公司将持续加大汽车智能化的开拓力度,从感知,决策,执行三方面,积极探索与国际间不同专业领域伙伴进行合作,融合科技创新的强大势能,共建智能汽车产业生态,推动汽车行业智能化发展走上快车道,并于合适的时机进行技术的研发及上车应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