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4/12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京东   工程师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 新兴职业乘风而来 手机回收工程师成服务行业“心头好”

新兴职业乘风而来 手机回收工程师成服务行业“心头好”

韩文第是一名手机回收工程师,自15年大学毕业至今一直参与回收体系的工作,即便有着长达7年的工作经验,但当谈起兴趣爱好时,他仍旧保持着纯粹简单的初心。他说:“我上大学时就对手机数码这类比较感兴趣,平时也会关注手机相关新闻报道,也了解到回收置换的环节,毕业后出于兴趣考虑,便选择加入手机回收这个行业来。”

或许有人会对韩文第选择手机回收工程师这个名不见经传的职业而感到疑惑不解,但其实在数字化水平高速发展的技术支持下,在年轻人群的兴趣驱动下,因为有完善的社会保障与政策支持,新兴岗位成为年轻人选择的新潮流。手机回收工程师这一职业的出现,让诸如韩文第一样对于手机通讯、资源回收置换方面感兴趣的人群发挥个人优势,在手机回收领域找到更多尝试空间和选择机会,同时也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更有价值的手机换新服务。

起初,韩文第从事的只是简单的旧机回收工作,随着京东一站式以旧换新服务的推出,让韩文第的工作内容丰富且充实起来。不同于以往的门店回收模式,韩文第需要亲自上门帮顾客完成换新,这对于他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首先他要去站点揽收新机包裹,然后根据地址协同顾客上门时间进行换新。上门后,韩文第会根据具体情况帮助顾客质检旧机是否符合预估价格,在议价后即可完成新机成交。在上门回收换新的过程中,韩文第逐渐熟练于与顾客的面对面沟通,同时也更加了解顾客的核心需求。在收获的同时,“顾客对旧机估价的异议”“订单增多协调时间长”等挑战也随之而来。他表示:“面对顾客的异议,要用专业知识为顾客解释,讲解换新补贴与旧机抵扣的机制,尽可能不产生误解,这也是上门服务直接沟通的好处。”“在京东手机焕新季期间,大家的确会处于饱和状态,早出晚归帮助顾客尽早拿到心仪的新机,看到顾客对我们服务满意,我们就觉得值得。”

此外,韩文第还善于观察到用户消费观念变化,这也是他认为手机回收工作中有趣的一点。他观察到:“通过旧机换新机的服务,顾客正在逐步转变消费思想,以旧换新、绿色消费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选择,我看到手机回收市场正逐渐升温”。这是因为以旧换新服务的价值不仅聚焦于用户手机换新的体验感,同样还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从前,消费者不了解正规回收途经,对于旧机处理无非是闲置在家中,或进行了不环保、非合规的处置,流向无从监测,造成了资源浪费。而类似京东手机一站式以旧换新服务的普及、不仅针对旧机置换下来的元件进行归类与集中处理,保障电子废旧物得到合理的循环利用,大力促进低碳环保事业推动,而且也在逐渐转变消费者的固有观念,乐于接受更为环保的绿色消费模式。

新兴职业,作为新经济浪潮中盛放的时代之花,承载了年轻一代敢于思考、敢于创新、敢于实践的新生活。如今是韩文第从事手机回收的第7年,他通过不懈的努力不断获得成交量最高奖,以及顾客的夸赞认可。他的故事只是众多手机工程师的缩影,他们竭尽全力为用户提供最贴心的手机换新服务,诠释着对于手机服务行业的热爱。职业正朝着多元化、包容性趋向发展,越来越多新兴职业乘风而来,让更多人实现自我价值同时,也在为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