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5/24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影像之路蜕变   P50 Pro   计算摄影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从携手巨头到成为巨头 华为影像之路蜕变 引领移动影像发展

从携手巨头到成为巨头 华为影像之路蜕变 引领移动影像发展

在如今移动影像已经迈进计算摄影的时期,手机厂商在技术上确实在不断地攀升,从最开始的硬件能力的提升(包括像素数量、传感器尺寸、光圈大小、防抖能力等等),再到系统方面的优化,每一年、每一款新产品,都在寻求着最佳方案,都力图在手机中带来更强的影像方面技术性的突破。

智能手机影像发展至今,我们绝对避不开“华为”,华为手机影像的发展代表了行业的每一次进步。

联手徕卡 开启手机影像新高度

2016年,华为P9系列正式戴上了“小红标”,跨界,本身就能吸引人们的目光,两个不同领域的元素的碰撞,总是带给人们更多的惊喜与兴奋。当华为遇上徕卡,不仅仅是又一次跨界合作的成功典范,更带给了用户手机摄影体验上的提升。

2

提起徕卡,正所谓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外行关注的是它的高昂售价,内行看中的则是其百年不变的品质追求。一直致力于精密仪器开发的徕卡品牌,不仅开创了便携式相机的先河,更用分毫不差的精密技术赋予了徕卡相机独一无二的摄影灵魂。

从华为P9系列开始,华为影像正式和“专业手机摄影”有了联系,华为影像的里程碑意义在于,打破了手机摄影与专业摄影的壁垒,通过专业相机水平的搭建,借助智能手机这一便携式摄影工具,让人人操刀专业摄影成为可能。

徕卡基因注入华为P9,是专业摄影与智能手机的世纪碰撞,在6年后的今天看来,绝对是手机摄影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自主创新修炼内功 成就华为影像TM高端典范

在众多手机品牌都在逐利“高端”之时,华为凭借多年的积淀,早已成为后来者追逐的目标,在高端路上,华为背后的付出终见成果,其中,影像力的提升是帮助华为手机建立高端不可磨灭的最大功臣。

在当时手机圈有着一句话,中端手机比性能,高端手机比拍照。当手机性能配置的发展已经把基本需求甩下一截的时候,人们对高端机型的关注更多把焦点放在了手机的拍照能力上,如今在跑分排行上名列第一,已经远不如在拍照比拼中夺得桂冠。

在与徕卡联名的过程中,华为Mate系列、P系列在影像上的进步极快,越来越多消费者都更看重华为手机拍出来的照片是否出色,尤其是配合徕卡色彩模式,画面四周呈现出德味相机标志性的暗角,同时色彩的展现更有张力,鲜艳的色彩调教让智能手机拍出的照片也能像搭配专业镜头的单反般“有毒”,日常拍照也可以选择色彩比较保守的柔和模式和普通模式,兼顾到不同场景的需要。

计算摄影世代来临 华为影像TM不再需要徕卡加持

手机厂商还有多少相机品牌可以联名?自从华为联动徕卡之后,手机圈好像刮起了一股联动相机品牌的潮流,像蔡司、哈苏这等成名许久的相机品牌也在近年与手机厂商进行联名。

当手机品牌开始与相机联名时,华为反而更专注与手机影像本质的提升,在与徕卡合作期间内,华为不断修炼内功,让自己成为移动影像标杆,在华为P50系列发布会上,移动影像迎来新生——计算摄影+计算光学。

抛开历史回顾,P50系列的影像力完美诠释了华为影像TM的成果。华为影像TM从光学系统、成像技术、图像处理三个维度,构建起了未来计算摄影的产业技术规范,形成了独一无二的移动摄影技术体系,成为了影像行业发展的里程碑。

全新的计算摄影与计算光学算法体系完美融合,让华为P50 Pro可以充分利用硬件的能力,实现最优秀的画面表现。其中原色引擎以升级后的多光谱传感器,结合数万种情况下的实测数据作为算法参考来源,形成最真实饱满的色彩还原能力,是目前软硬结合最好的手机移动影像产品。

计算摄影是指用数字计算代替光学处理的数字图像采集和处理技术,包括数字合影图计算、HDR 合成及光场相机等。换句话讲,就是以软件代替部分相机元件,乃至实现胶片摄影无法实现的效果。关于华为P50系列这项首创的全新移动影像技术,正如余承东所说:“前进的路没有终点,华为不断在影像领域再次超越自己”

每一代华为P系列在手机影像方面在不停探索,也不断推动者手机影像的进步。华为在计算摄影时代的成功,也让人们看到这家善于创新的科技企业,在没有徕卡加持下,也依然是一个行业的王者。

从携手巨头到成为巨头 华为影像TM 让人人都是艺术家

跨越空间、定格时间,这就是手机影像带来的便利。作为移动影像的引领者,华为也在关注照片背后的故事。

2017年,华为首届新摄影大赛举办,其初衷是希望更多使用华为手机的用户参与进来,享受手机摄影带来的乐趣,并给这些创作者们一个平台用以展示、分享他们的作品。所有展出的参赛作品并未刻意强调照片参数,而是在每一张作品下都配有了作者拍摄时的心理状态和感受,忽略参数而强调故事性显得更加亲近。

影像改变生活,将瞬间留为永恒,华为新影像大赛为未来影像发展做了许多积极的思考,到今天,华为新影像大赛依旧是每年的保留节目。用手机创作影像,逐渐成为新时代人们的生活方式,华为新影像大赛也让更多手机用户见证了手机摄影的艺术性和魅力,用手机记录生活,用手机展现影像艺术,华为新影像摄影大赛给手机摄影领域带来更多可能。

华为每年投入巨大的研发费用,探索科技的无人区,推动手机行业影像技术与科技美学的不断突破,让科技更好地服务于生活,服务于艺术创作。未来,在科技的驱动下,艺术的边界会不断被打破,真的有可能实现“人人都是艺术家”。

从技术创新、拍摄体验和影像文化三个纬度构建起的“华为影像TM”,已经成为一种强劲的品牌势能,贯穿科技和艺术圈层,让消费者深刻的感受到,科技带来的无限魅力。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