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5/28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讯飞   科大讯飞   iFLYBUDS Pro   讯飞录音降噪会议耳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硬件 > 比录音笔更强大 讯飞录音降噪会议耳机iFLYBUDS Pro体验

比录音笔更强大 讯飞录音降噪会议耳机iFLYBUDS Pro体验

众所周知的原因,笔者已经在家中工作一个多月了,相信不少朋友和我的情况一样。

当然居家办公相比在公司办公最大的区别就是每天没完没了的会议,每天晚上整理会议的重点就显得格外杂乱……

可能有人会说,为啥不用录音笔呢?如果开启录音笔就需要打开功放,除了收声问题外,同时也不方便整理,这时讯飞录音降噪会议耳机iFLYBUDS Pro(下文简称iFLYBUDS Pro)就凸显它的作用了。

iFLYBUDS Pro可以进行电话通话录音(包括QQ/微信/腾讯会议等APP网络通话录音)、支持音\视频录音、现场录音。无论是手机开会还是电脑开会,无论网络条件好还是不好,你能想象得到的场景,这款耳机都能录。最重要的是,iPhone用户心心念念的通话录音功能也被iFLYBUDS Pro完美补齐。相比录音笔,iFLYBUDS Pro除了录音场景更加全面之外,配合手机端iFLYBUDS APP,还能够进行录音转写文字,更加便于录音及会议纪要的整理及分享。

三种录音模式 转写、翻译、编辑一步搞定

通过小小的耳机,就可以将电话、会议、采访等语音内容进行录制,还可转写成文字,而iPhone用户也可以通过iFLYBUDS Pro进行通话录音啦,以后再也不用羡慕安卓用户的通话录音功能了。

耳机支持三种不同模式的录音,分别是通话录音、音视频录音和现场录音。录音时搭配APP使用,支持实时文字转写。支持7种国际语言,12种中文方言,10大行业领域专业术语翻译和转写。使用时,根据通话对象提前预设转写语言,从而实现更加精准的语音转写。

通话录音方面,iFLYBUDS Pro支持传统手机通话和微信、钉钉、腾讯会议、Skype等多媒体通话。当然,这些网络通话的录音及转写,并不局限在手机上,在电脑端也可以实现。

iFLYBUDS Pro还有一个非常贴心的功能,就是闪录功能。如果你不想打开或者没有时间打开APP的情况下,你可以试试iFLYBUDS Pro独有的闪录功能,在遇到突发会议的情况下,可以第一时间帮你进入会议模式。这时我们只需要长按耳机即可开启闪录录音,不但可以录下自己的声音,对话的对方也可以完美收声,左右耳机分别可保存2小时的通话录音数据,一共4个小时。录音结束后,还可以将耳机录音传输到手机APP上,进行回放或转写文字。耳机秒变录音笔,而且还要更加方便好用。

在完成通话录音转文字后,APP内转写记录会自动提醒是否需要区分说话人、以及选择说话人人数。分析结束后,语音转写记录便会更新为说话人1、说话人2的分类记录,分类也较为准确,也可以手动对说话人1、2进行命名。

在音/视频录音方面,无论是音频APP还是视频APP,比如喜马拉雅FM、荔枝MF、抖音、快手、B站等,我们都可以把人声录下来并转写成文字。

比如在抖音短视频中有我们喜欢视频里的文案,通过iFLYBUDS  Pro进行音/视频录音功能,可以把文案完成录下来,并转写成文字,准确率极高,非常方便。

重量轻 续航强

讯飞iFLYBUDS Pro的耳机盒也与众不同,滑盖式的开关很方便单手操作,在开会或需要记录时可以快速取出耳机进行通话。

LED指示灯

正面4颗LED指示灯,提示电池电量信息,背部配对按键和Type的充电口。

iFLYBUDS Pro耳机的设计也颇有特色,扁圆的耳机柄外侧设计有带有凹槽的触控区域,便于触控操作,而且相比于一般TWS耳机的双Mic设计,iFLYBUDS Pro每个耳机均设计有三个Mic,分别是耳机内侧的后馈Mic、耳机柄上端的前馈Mic和耳机柄底部的通话Mic,三Mic设计可以带来更好的降噪效果和拾音效果,为iFLYBUDS Pro的录音、环境降噪以及通话降噪打下了硬件基础。

附赠的3款Size耳塞

续航方面,iFLYBUDS Pro的耳机和充电盒组合组合续航时间可以达到50个小时,是目前TWS中最长的续航,耳机单次听歌使用10小时,即使是超长的连续会议,都能够应对,除了充电盒TypeC接口外还支持无线充电,出门使用无须担心续航焦虑。

丰富音效 45dB深度降噪

在音乐表现方面,iFLYBUDS Pro智内置了10mm大动圈单元,采用了生物碳纤复合振膜和高分子TPU悬边。整体听感低音表现较为优越,低频震感澎湃有力,且非常舒适;中高频人声和乐器也表现不俗,乐器清晰可辨,人声清澈。

通过APP还可以设置平衡、低音增强、高音增强、吃鸡模式等9种调音风格,可以说是面面俱到。

降噪方面,iFLYBUDS Pro支持环境降噪、通透模式、关闭降噪三种模式,环境降噪深度可达45dB,非常适合出差做飞机、动车的商务人事使用,无论是休息还是看视频,都可以过滤掉大部分的环境噪音。

小结:

讯飞录音降噪会议耳机iFLYBUDS Pro作为一款专注于办公和会议的耳机新品类,深度结合了讯飞在AI和人工语音方面的最新成果,佩戴舒适,做工实在,使用方便。它不仅是一款高品质TWS耳机,更是一款提升办公效率的神器。有了它可以帮助用户通话记录实时转写,通话译文对照,大大减轻传统纸笔记录会议花费的时间精力,进行涉外工作时,也能又快又准的翻译出对方讲话的内容,说是升职加薪的移动办公利器一点也不过。

  •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