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5/26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OPPO健康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硬件 > OPPO启动“微笑提案”项目 对健康领域持续关注为用户健康着想

OPPO启动“微笑提案”项目 对健康领域持续关注为用户健康着想

【手机之家新闻】健康生活已经成为当下人们关注的焦点,而不少做智能设备的品牌都对用户的健康进行了高度关注,旨在通过科技的创新探索对用户的健康进行更好的守护。

5月8日,OPPO面向全球启动了微笑提案项目,该项目以“致善创新”为主题,其中开展“科技无障碍”和“健康数智化”两大课题。

5月26日,OPPO发布了该项目的课题之一“健康数智化”宣传片,并且面向该领域招募创新的解决方案,OPPO实验室希望通过各种数字创新,将“应对型”的医疗向“预防型”的主动健康管理转变,当然这是需要对于数据细微变化都要有相应处理的能力,更好的分析出用户的健康状态,以更好的预防和控制疾病,守护用户的健康。

OPPO通过真实用户调研,以及先进的科学睡眠监测系统,针对打鼾人群建立了模型,对于打鼾这一问题,如果长时间打鼾且不加以医学干预,打鼾可能会演变成一种具有潜在危险的疾病 – 阻塞性呼吸暂停症,而OPPO就为鼾症设定了风险等级,可以有效结合智能设备,帮助用户及时发现睡眠时的呼吸问题,从而由“应对型”医疗健康管理转向“预防型”医疗健康管理,为用户提供长期持续的健康数据监测和专业的反馈建议,达到从源头预防、控制疾病的目的。

OPPO实验室还将关注重点放在了睡眠、心血管、运动健康、远程医疗等领域,通过算法、传感器、数据科学、生物医学等的创新,能够提升健康软件和硬件的能力,转为对于用户进行主动健康管理。

OPPO目前已经推出了健康研究平台OPPO Health Research Kit,该工具套件为健康行业从业者构建了一套完整的健康数据采集、分析、服务触达的体系,并且OPPO有着专业的睡眠、临床、运动等健康领域的实验室,在产品层面,OPPO已经推出了OPPO Watch系列、手环系列等多款健康IoT产品,并发布了健康APP3.0版本和ColorOS Watch系统,方便用户更好的了解健康状况。

对于未来,OPPO将着眼健康领域5-10年的发展前景,结合健康设备和数据应用,解决更多健康领域的核心问题,希望未来提供多元化组合的健康产品,让用户多维度地了解自己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并及时发现可能到来的疾病,在早期就加以有效的预防。OPPO希望通过“微笑提案”项目提升基础技术研究,通过软件、硬件和服务为千万用户的健康带来更多价值。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