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6/29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支付宝搜索   支付宝   支付宝小程序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支付宝今年将联手百城启动绿色出行行动

支付宝今年将联手百城启动绿色出行行动

【手机之家新闻】6月29日,在“疫情时代公共交通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线上研讨会”上,中国智能交通协会联合中国交通报社发起绿色出行“百城百企”联动倡议,首批包括郑州公交、青岛公交、厦门地铁和支付宝等成员单位加入。蚂蚁集团城市公共出行事业部总经理万鹏也在会上分享了支付宝在防疫出行、适老化、行业数字化方面的工作,同时宣布今年支付宝将联手百城启动绿色出行行动。

据了解,截至目前,支付宝乘车码已覆盖超过400个城市,服务用户数超4亿。围绕公共出行,支付宝还提供了包含“公交、地铁、单车、出租网约、火车、机票”在内的一站式出行服务。

近期,围绕地方政府针对出行场景查验健康信息的紧急需求,支付宝利用数字化技术快速解决公共出行场景防疫安全与快速通行痛点,通过“多码融合”、“半屏展示”,“场所码跳转”等方式实现更精准的疫情防控,减少乘车步骤,不断优化乘客的出行体验。

从五月起,先后配合北京、上海、惠州、广州、常州、青岛等地快速完成了乘车码、健康码、场所码多码融合;通过产品优化推出了“半屏展示健康码功能”,目前已在20省近200个城市实现了乘车码、健康码同屏展示,乘客只需点击乘车码下方健康码按键,即可半屏弹出健康码页面,减少跳转页面带来的不利体验,节约通行时长。同时,在要求公共出行必须扫描场所码的城市,支付宝在场所码页面上增加跳转乘车码的链接入口,乘客无需关闭场所码页面再额外点击,直接一键直达。

根据交通运输部要求,从去年起,支付宝就固定将每月22日到28日打造为“绿色出行周”活动,线上为用户提供绿色出行礼,线下与120多个城市的政府和机构联合推出形式新颖有趣的公交主题车活动,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联动的宣传推广,切实提升了百姓的出行体验。

此外,在山西、四川等地,支付宝还发起城市绿色出行专属公益林活动,鼓励百姓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方式,积攒绿色能量为公益林浇水。目前全国共有10个城市上线了绿色出行专属公益林。

除此之外,为方便老年人乘车,支付宝也不断在配合各级政府和机构提升交通领域的适老化服务水平。从2020年起就试点“老年电子卡”及线上服务,实现了线上年审、子女远程代开等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数字化服务选择。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支付宝还联合蚂蚁公益基金-蓝马甲志愿者团队,先后在朔州、中山、南昌等城市发起 “绿色出行-蓝马甲”公益活动,联合公交机构在老年人常去的公交站点设置服务,并通过开展“安全防骗”讲座、设立志愿服务站等方式提供贴心服务,营造“适老化”出行良好氛围。

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李朝晨表示,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将联合中国交通报社,各地公交地铁企业、支付宝等单位,发起绿色出行“百城百企”联动倡议,携手推进疫情时代公交转型与可持续发展,共同探索推广低碳绿色出行的新路径和新模式。

蚂蚁集团城市公共出行事业部总经理万鹏表示,今年7月中旬起,支付宝将联合超过100个城市的地方政府和企业联合打造绿色出行城市名片,并继续做好出行防疫服务升级。

  •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