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7/15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影像XMAGE   华为影像   P5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华为影像XMAGE:从技术创新到品牌升华

华为影像XMAGE:从技术创新到品牌升华

7 月 4 日,在nova1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夏季发布会上,备受期待的华为 nova10 系列正式发布。这一次,华为 nova10 系列在历代 nova 深耕前置影像科技的基础上,带来了“前置影像巅峰之作”。与此同时,基于多年在移动影像领域的积累与沉淀,针对旗舰手机的全新品牌华为影像 XMAGE 正式发布,华为影像 XMAGE 标志着华为影像的领先与成熟,也将成为未来华为移动影像的专属标识。

何刚那句“围绕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产品的创新,这是华为手机业务的根本。”被华为nova10系列完美诠释,多年来,前置影像最好的华为nova系列精准了解当代年轻消费者对于手机的诉求,通过一代又一代的创新升级以及潮流个性的外观和卓越的影像功能,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与喜爱。

华为影像XMAGE是什么?

手机摄影摄像的极致体验是消费者的普遍需求,全新品牌华为影像XMAGE的正式发布,标志着华为在移动影像领域的信心和投入,也是对全球消费者的承诺。自成一派的华为影像®,也将持续通过技术创新,推动移动影像行业的发展与进步。

华为影像®全新品牌,主要围绕技术创新、拍摄体验、影像文化三个维度展开。而华为影像XMAGE代表的技术创新和拍摄体验创新,主要围绕光学系统、成像技术、图像处理等维度来构建华为独一无二的移动影像技术体系。

华为影像 XMAGE,将是华为移动影像的专属标志,宣告着华为在影像领域的领先与成熟,也将代表华为影像的持续突破与承诺。

华为影像XMAGE:华为移动影像成熟的标志

2016年,华为P9系列正式戴上了“小红标”,跨界,本身就能吸引人们的目光,两个不同领域的元素碰撞,总是带给人们更多的惊喜与兴奋。当华为遇上徕卡,不仅仅是又一次跨界合作的成功典范,更带给了用户手机摄影体验上的提升。

从华为P9系列开始,华为影像正式和“专业手机摄影”有了联系,华为影像的里程碑意义在于,打破了手机摄影与专业摄影的壁垒,通过专业相机水平的搭建,借助智能手机这一便携式摄影工具,让人人操刀专业摄影成为可能。移动影像领域的持续探索和创新,为华为积累了丰沛的影像技术资产。全新品牌华为影像XMAGE,不仅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影像体验,也为系统化构建影像技术能力打下扎实基础。

在众多手机品牌都在逐利“高端”之时,华为凭借多年的积淀,早已成为后来者追逐的目标,在高端路上,华为背后的付出终见成果,其中,影像力的提升是帮助华为手机建立高端不可磨灭的最大功臣。

而 华为影像XMAGE 的发布也意味着,华为不再依赖于国际相机巨头合作赋能,而是通过打造自己的影像品牌,在移动影像领域构建自己的技术体系。该举动代表了华为坚定的选择,构建“以我为主”自己的能力,正如华为终端BG首席运营官何刚所说“坚持走自己的路,是更正确的方向”。

建立标准 并被广泛认可

建立标准本身并不难,难的是你的这套标准的生命力和市场竞争力如何?品牌如何体现其内核价值?如何支撑?在华为nova10系列的发布会上,何刚回顾了华为与徕卡合作的种种,比如和纽约摄影中心的合作,提到了和马格南图片社的合作,色彩与影调、记录与分享,华为在个过程中吸收了大量的传统影像行业的经验和理解。

华为影像XMAGE通过光、机、电、算等维度的持续突破,成功构建起了华为未来移动影像的产业技术规范,成为行业发展的标杆。

XMAGE的宣传片上有这样一句话:有情感,有温度,有韵味,但更重要的是,有足够的成果来支撑,支撑起华为影像喊出的口号——“我们就是移动影像的引领者”,说得容易做起来难,经过近10年的经验,华为真的一直在引领着这个行业的发展方向。

打造移动影像文化

以技术呈现影像,从影像看到人文。华为也不断探索在移动影像的人文精神层面发力,跨越空间、定格时间,这就是手机影像带来的便利。作为移动影像的引领者,华为也在关注照片背后的故事。

其实XMAGE这个词在2017年就与华为有了联系,2017 年,华为率先举办了第一届华为新影像大赛,其初衷,是希望更多使用华为手机的用户参与进来,享受手机摄影带来的乐趣,并给这些创作者们一个平台用以展示、分享他们的作品。

所有展出的参赛作品并未刻意强调照片参数,而是在每一张作品下都配有了作者拍摄时的心理状态和感受,忽略参数而强调故事性显得更加亲近。

影像改变生活,将瞬间留为永恒,华为新影像大赛为未来影像发展做了许多积极的思考,到今天,华为新影像大赛依旧是每年的保留节目。用手机创作影像,逐渐成为新时代人们的生活方式,华为新影像大赛也让更多手机用户见证了手机摄影的艺术性和魅力,用手机记录生活,用手机展现影像艺术,华为新影像摄影大赛给手机摄影领域带来更多可能。

从技术创新、拍摄体验和影像文化三个纬度构建起的华为影像®,已经成为一种强劲的品牌势能,贯穿科技和艺术圈层,让消费者深刻的感受到,科技带来的无限魅力。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