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8/02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Reno8系列   马里亚纳X   小米12S Ultra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 比拼核心实力 搭载自研芯片手机推荐

比拼核心实力 搭载自研芯片手机推荐

当前高端旗舰市场,苹果一家独大,头部国产手机厂商纷纷加码高端化之路,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通过自研芯片打造差异化的优秀体验,而且现在市面上已经补发这样的产品,比如下面这几款,大家在选购国产旗舰手机时可以参考一下。

OPPO Reno8 Pro

OPPO Reno8 Pro除了首发搭载骁龙7移动平台外,还搭载了Find X5系列同款的OPPO首款自研影像NPU马里亚纳X,最高AI算力达到18TOPS且拥有11.6TOPS/W能效比,极大提高了手机影像算力,比如轻松实现4K超级夜景视频下的AI实时降噪等,有效提升手机暗光环境下的影像表现。

OPPO Reno8 Pro配备一块6.62英寸AMOLED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屏下指纹,设计上继承Find X系列家族设计语言,背部热弯一体成型机身,镜头模组采用流云双镜设计,机身厚度与重量分别为7.57mm和188g,有微醺、邂逅蓝、夜游黑三种配色。

配置上首发新一代骁龙7处理器,还有LPDDR4X和UFS2.1,采用3D恒冷中央散热系统,X轴线性马达,NFC,单扬声器。续航方面,内置4500mAh电池,支持80W超级闪充。

影像上,后置三摄分别为5000万像素IMX766大底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和200万像素微距,还有前面提到的影像芯片马里亚纳X,基于马里纳亚X和双芯人像摄影系统,Reno8系列实现了4K夜景视频下的AI降噪,4K HDR视频以及芯片级APP相机增强等功能。前置3200万像素,超感光猫眼镜头IMX709,通过创新的OPPO人像算法矩阵,像素级亮肤,精准展现原生自然肤质。

小米12S Ultra

小米12S Ultra拥有与徕卡联合调教的影像系统,性能上搭载最新骁龙8+处理器,此外还内置小米自研的澎湃G1电池管理芯片和澎湃P1快充芯片双芯片,是首款同时内置两款小米自研芯片的产品。

小米12S Ultra的正面配备了一块6.73英寸E5发光材质AMOLED原色显示屏,分辨率为3200 x 1440,全局亮度1000nit,峰值亮度1500nit,支持杜比视界、HDR10、HDR10+和HLG等主流的HDR格式。每块屏幕出厂前均经过专业色彩校准, △E=0.32,JNCD=0.33。支持1-120Hz智能刷新率。

硬件上搭载骁龙8+处理器,4860mAh电池,内置小米澎湃G1电池管理芯片+小米澎湃P1快充芯片双芯片,支持67W快充。影像上,小米12 Ultra搭载5000万像素主摄,拥有1英寸超大底,F1.9,OIS以及1.6um单像素尺寸,此外还有128°FOV的超广角和一颗120mm焦段的潜望式镜头,二者均采用1/2英寸传感器(IMX586),前者拥有F2,2光圈,后者采用潜望式结构,支持5x光学变焦,三颗镜头覆盖13-120mm焦段且均具备高解析力、高透光率、低色散能力。

iQOO 10 Pro

iQOO 10 Pro是上个月推出的一款产品,搭载最新的骁龙8+芯片,后置5000万像素微云台主摄,并且是首款支持200W快充的手机,同时,还内置自研V1+芯片,游戏方面支持普通帧率的游戏插帧获得90或120帧高帧体验,影像上V1+支持暗光、运动等场景下更精准地降噪与动态插帧。

iQOO 10 Pro配备一块6.78英寸2K AMOLED屏幕,E5发光材质,手动最高亮度500nit,全局最高亮度1000nit,还有800万:1对比度,10bit色彩显示,HDR10+,100%的P3色域和DC调光等,而XDR照片功能可以让屏幕实现HDR照片显示能力,实现从拍摄到相册显示的全链路HDR效果。有赛道和传奇两款配色,两款配色均为9.49mm,赛道版重量为215.4g,传奇版为216.2g。

硬件上,iQOO 10 Pro搭载最新的骁龙8+芯片,以及增强版LPDDR5和超频版UFS3.1,后置5000万像素主摄(三星GN5)支持微云台,1um单位像素尺寸+5000万像素150°超广角+1460万像素长焦人像镜头,前置1600万像素。内置4700mAh电池,支持200W快充。

vivo X80 Pro

vivo X80 Pro分别搭载骁龙8和天玑9000芯片,与蔡司联合打造的影像系统,同样内置了vivo第二代自研芯片V1+,在游戏性能和影像上带来更加出色体验。

vivo X80 Pro搭载一块6.78英寸三星E5 2K屏幕,支持LTPO自由帧率,大面积超声波指纹,局部峰值亮度达到1500nit,还有X轴线性马达,立体声双扬声器,独立HiFi芯片,智能遥控,USB3.1,IP68防尘防水。机身拥有至黑(陶瓷)、假日(AG玻璃)、旅程(素皮)三款配色,厚度9.10mm,其中至黑与假日重219g,旅程配色重215g。

硬件上,vivo X80 Pro搭载骁龙8与天玑9000双旗舰移动平台,最大12+512GB存储,27层VC液冷散热,内置4700mAh电池,支持80W有线闪充与50W无线闪充。后置5000万像素GNC超大底主摄,OIS,1/1.3英寸感光面积+4800万像素超广角,IMX598+1200万像素蔡司人像微云台+800万像素潜望式超远摄,OIS,5倍光学变焦,前置镜头3200万像素。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