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9/29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联发科   市场调研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手机 > 联发科连续八个季度位居全球手机芯片份额第一 “芯皇”实至名归

联发科连续八个季度位居全球手机芯片份额第一 “芯皇”实至名归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的数据,2022年第二季度中,全球智能手机AP/SoC芯片组出货量联发科第一,市场占有率达39%。这已经是联发科连续第八个季度达成全球智能手机AP/SoC芯片组出货量第一的成绩,市场对联发科天玑系列5G移动平台的认可和接受名不虚传。

联发科2022年Q2手机芯片出货量市场份额接近四成,持续领先市场(图源Counterpoint)

此外,受益于天玑9000系列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成功,以及天玑系列5G处理器的平均单价的增长,联发科在全球智能手机芯片销售额方面,市场份额达到了22%。今年,联发科天玑9000系列的身影已经遍布国内旗舰机市场,覆盖OPPO、vivo、小米、荣耀、ROG等多家手机大厂,用实力打破了旗舰芯片市场的固有格局,为用户和厂商带来更多选择。

纵观全局,在市场策略上,联发科采取双管齐下的方式,稳健进军顶级旗舰市场,强势布局高端和主流市场。因此,联发科在全球市场份额上成绩斐然,发展势头被长期看好。

天玑8000系列表现在今年也十分亮眼,搭载天玑8000系列手机的性能跑分相对竞品已经形成阶梯性领先。在安兔兔8月安卓次旗舰手机性能榜单上,前9名都是搭载联发科8000系列的手机,囊括realme GT Neo 3、vivo S15 Pro、Redmi Note 11T Pro+、一加Ace竞速版、一加Ace、OPPO Reno 8 Pro+5G、Redmi K50、Redmi Note 11T Pro、OPPO K10 5G多款终端手机型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天玑8000系列终端登顶安兔兔安卓次旗舰性能榜前二之后,该系列在五月、六月、七月、八月以绝对优势霸榜。

天玑8000系列连续霸榜安兔兔安卓次旗舰手机性能排行榜(图片来自网络)

联发科天玑系列之所以能够收获如此高的美誉度,离不开联发科多年以来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以及扎实的技术积累。近年来,智能手机用户关注的热点之一,就是手机的温控问题。基于这一痛点,联发科十分关注芯片的能效比。

以对功耗要求最为严苛的游戏场景为例,天玑9000系列依托于AI独立处理器APU 590的超强实力,实现了性能与能耗的绝佳平衡。通过GPU+APU协同工作,天玑9000系列利用AI技术,使得GPU只需更低的渲染资源消耗,就能获得接近原生高分辨率的画质,实现了提升游戏画质的同时降低功耗。

在大众所关注的影像应用方面,联发科也用了不少心思。天玑9000系列芯片中的APU 590与ISP和DRAM组成AI Video视频引擎,三者结合可令预览时延降低33ms,让手机屏幕显示的取景画面与摄像头记录的画面更加同步,显著提高视频拍摄体验。

近期,在联发科与Discovery共同发布《Chasing Incredibles 极感影像合作计划-探索跃至不凡》节目中,Discovery的纪录片制作人表示,搭载联发科9000系列的手机在拍摄快速移动物体、夜景降噪等方面表现出色。诚然,天玑系列的亮点不至于其出色的性能、能效、游戏体验以及影像能力,但是联发科面向用户全场景需求的深刻洞察与技术布局,从中可见一斑。

根植于此,今年的联发科的顶级旗舰天玑9000和轻旗舰天玑8000系列等芯片深受手机厂商认可,大批终端的发布也终于形成了强大的天玑手机产品矩阵,助力联发科全面布局多层级芯片市场。

相信联发科会持续推动移动芯片技术的迭代与进步,和终端厂商携手打造更多创新的高质量智能手机,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