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8/02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联发科芯片拍照   天玑9000   X8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手机 > 联发科芯片拍照怎么样?三位知名摄影师用照片说话

联发科芯片拍照怎么样?三位知名摄影师用照片说话

每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季,都离不开一抹清凉的绿色。不论是衬托娇艳花朵的草绿,还是静谧深林的深绿,都能让大众在炎炎夏日感受到一丝清凉。最近,三位摄影师启程远行,用搭载天玑9000芯片的手机寻找今夏最美好的绿色,为用户在繁忙工作生活之余,带来远方的悠然与宁静。

幽静的丛林里,树木枝繁叶茂,绿意盎然,树林内外明暗交替、枝叶藤蔓纷繁复杂,极大地考验着手机的曝光处理和细节捕捉能力。天玑9000搭载的Imagiq 790 ISP将硬件级AI算力与HDR摄影紧密结合,树干的纹理清晰可辨,即使是繁复交错的枝丫和藤蔓,都被很好地保留了细节和原色。色温处理表现优秀,多重曝光处理下,搭载天玑9000的旗舰手机精准地还原了明处树叶的苍翠和暗部草地的墨绿色,色彩饱和度恰到好处,将光影与色彩的艺术完美展现。

拍摄出童话质感夏日丛林,光影、细节均出彩(Photo by 哲翔)

夏日的逆光一拍,挑战着手机摄影的曝光控制和算法优化,过亮过暗都会影响画面质量。天玑9000的Imagiq 790 ISP支持多重曝光的HDR拍摄,为手机提供了收放自如的曝光处理和高超算力,轻松解决明暗对比强烈的逆光拍摄难题,不仅保留了繁茂枝叶的细节,让逆光下的大树更加通透,暗部的树干纹路也清晰可辩,童话般充满生机的森林景象跃然于眼前。

逆光拍摄更清晰,光比表现有张力(Photo by 手机摄影师卷毛佟)

高海拔的夏日清晨,微距特写视角下,晶莹剔透的露珠躺在嫩绿的叶片上,叶片的细节呈现和露珠的质感考验着手机的像素处理能力。除了Imagiq 790 ISP提供的高达90亿像素/秒的像素处理能力,独立AI处理器APU 590也以强劲的AI算力为天玑9000终端带来超高解析度拍摄效果。天玑9000终端的微距视角下,叶片的绿色纯粹自然,纹理纤毫毕现,细小的斑点也被清晰捕捉,背景的虚化恰到好处,圆滚的水珠倒影都清晰可见,仿佛下一秒就要滴落浸润土壤。

摄微距特写,细节纤毫毕现,虚化恰到好处(Photo by 手机摄影师卷毛佟)

夏日傍晚,花海里的小木屋是拍摄夜景的绝佳对象,重度的弱光环境和傍晚的天空考验着手机影像的采光和色彩处理能力,旗舰影像处理器ISP配合独立AI处理器APU 590,带来了AI-NR 2.0降噪技术,即使在暗光环境里,也能精准地还原花朵的绚丽色彩与温暖柔和的灯光色彩,远处的天空色温适中,蓝的自然,绿色花茎明暗交错,极尽光影之美;细节之处,花蕊的颗粒感、花瓣的层次感、甚至天空云朵的棉絮感都能一一精细呈现。

暗光拍摄效果不俗,助力手机完全还原色彩,且鲜有噪点(Photo by 爱摄影的磊哥)

除了在近景中准确还原草木绿色的细节,搭载天玑9000的手机还能让远景中山峦、森林、草原的绿色过渡更具层次感。远景的山地草原对手机影像的像素、曝光和色彩呈现都提出更高要求。从样张上来看,近处随地貌起伏的草地,深浅不一的绿色被完美捕捉。郁郁葱葱的深绿树林也清晰分明,没有被涂抹模糊。远处的山峦被蓝天映衬成蓝绿色,更添一丝梦幻般的感觉。

广袤草原,色彩、细节呈现细致而自然(Photo by 哲翔)

这一幅幅夏日画卷,呈现于手机方寸镜头之中,极具质感。

天玑9000搭载了联发科旗舰级HDR-ISP Imagiq 790和第五代独立AI处理器APU 590,先进的技术支持为手机影像爱好者提供了更高的创作空间。

Imagiq 790 ISP处理速度最高可达90亿像素/秒。这意味着在多重曝光和复杂的HDR拍摄模式中,Imagiq 790 ISP可以更快地处理画面,减少拍摄延迟,为用户提供更加流畅、快捷的拍摄体验和更高的画质,用户随手一拍便有精美的大片质感。

Imagiq 790 ISP高超像素处理能力让用户随心拍出质感大片(图源网络)

独立AI处理器APU 590 则凭借强大的AI算力配合ISP为天玑9000系列的影像性能带来更大的提升。拍摄视频时,AI Video视频引擎让APU 590与Imagiq 790 ISP协同运作,减少17%的带宽占用和33ms的预览时延,让手机屏幕显示画面与摄像头记录的画面更加同步,实现所现即所见。

天玑9000系列的AI Video视频引擎借力APU 590实现所现即所见(图源网络)

在拍摄夏日傍晚的暗光景色时,AI-NR 2.0智能降噪技术可将拍摄成像速度压缩至1秒以内,更快成像;且有AI算法智能降噪,让手机秒变“夜视仪”,带来更好的暗光色彩、细节的呈现效果。

AI-NR 2.0降噪让手机秒变“夜视仪”,轻松拍摄精美夜景(图源网络)

从天玑9000系列影像科技树与手机的实际表现来看,联发科天玑9000系列优秀的ISP和独立APU性能为手机的综合影像实力带来了显著的提升。今年以来,联发科与多家手机大厂深度合作,联合调优共同提升用户的旗舰手机拍摄体验,由此可以看到市面上拍照好的天玑手机越来越多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