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0/27
作者 程帅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影像旗舰   推荐   手机   
当前位置:爱科技  > 导购 > 动起来!拍照记录秋天,影像旗舰手机推荐

动起来!拍照记录秋天,影像旗舰手机推荐

前两天的一场秋雨后让人们身上多添了几件衣服,小编也想拿起手机通过照片的方式来记录这个秋天的尾声,但是在挑选手机时还是犯了难。众所周知,各大手机厂商都拥有着自己的旗舰影像手机,无论是硬件方面还是算法调较方面都各有千秋,下面就一起来盘点一下,小编认为值得推荐的拍照影像旗舰手机吧。

OPPO Find X5 Pro

要说在影像方面,OPPO Find X5 Pro自然是首当其冲第一个值得推荐,强力的硬件发挥超常,两颗5000万像素的广角镜头与超广角镜头组成的双主摄都可捕捉10亿色,拍的清楚的同时更能拍的漂亮,同时搭载于索尼联合定制的IMX709传感器,通过其独特的RGBW像素排列让感光能力倍增,再搭配1300万超清长焦镜头满足用户所有拍摄要求。

在强力硬件的基础上,OPPO还与哈苏通过强强联手,合作开发了手机影像系统,能够获得更好的色彩校准,让每一次快门都拥有哈苏的自然色彩优化。并且,OPPO Find X5 Pro还搭载了自研的影像专用芯片——马里亚纳MarilSilicon X,其芯片采用台积电6nm先进制程的影像专用NPU,算力达到了惊人的每秒18万亿次,在提升感光度和信噪比的同时,还可以支持4K HDR的极限视频录制,在拍摄4K夜景视频的每一帧单独拿出都可以是超清夜景照片。

OPPO Find X5 Pro在配置方面的表现也毫不逊色,在具有芯片骁龙8 Gen1的同时还具有120Hz超高刷新率的6.7英寸AMOLED大屏。在电池方面采用5000mAh的超大电池并支持80W的超级闪充与50W的无限闪充,最快12分钟就能充电至电池电量一半。同时,OPPO Find X5 Pro支持IP68级防尘防水,搭配康宁大猩猩玻璃Victus,无论是泡水还是屏幕刮擦都轻松应对。

vivo X80 Pro

vivo X80 Pro在影像上的的表现也同样不容小觑,vivo通过与蔡司的深入合作,使拍照色彩近一部提升了准确性与场景覆盖性,从而使照片更具有质感。X80 Pro硬件上5000万像素的定制GNV超大底主摄具有1/1.3英寸传感器、OIS光学防抖和f/1.57的大光圈。4800万像素的超低畸变的超广角镜头搭载SONY IMX5998传感器,拍摄114度无损超广角的同时还可以做到3.5cm的超微距拍摄。

并且X80 Pro创造性的在1200像素的人像镜头上搭载了微云台防抖,不仅在追焦过程中做到主体清晰,背景线性动态模糊,还可以在运动抓拍模式下匹配高速快门,定格清晰主体。并且这颗人像镜头拥有着107层深度卷积算法加持,能够完美复刻蔡司经典人像镜头效果。同时,800万像素的潜望式超远摄镜头通过60倍数码变焦与5倍光学变焦让超远处风景就在眼前。

X80 Pro在处理器方面上搭载了骁龙8 Gen1,并同时搭载了自研芯片V1+,两者合作让在图像处理更强的同时降低了功耗。屏幕方面采用了6.78英寸三星AMOLED曲面屏,E5的发光材料和全新的LTPO技术让高流畅于低功耗实现了优良平衡。电池采用了4700mAh电池最高可支持80W快充,并且支持10W反向充电,得益于双电芯的设计,仅13分钟就可充至电量的一半。此外,X80 Pro还同时支持超声波指纹解锁、X轴线性马达、立体双扬声器和IP68级防水防尘。

索尼Xperia PRO-I

谈到影像方面,索尼的旗舰自然是众多手机厂商中的佼佼者,Xperia PRO-I就因为其搭载的1英寸的影像传感器获得了拍摄爱好着的一致好评,这颗由索尼图像处理器加持的大尺寸传感器能够赋予相机的高速性能更是让Xperia PRO-I获得了微单手机的美誉。

Xperia PRO-I在硬件方面配备了三个同为1200万像素的镜头,其中焦段分别为16mm,24mm和50mm。通过搭配3D iToF传感器来实时计算相机与拍摄对象之间的距离,从而做到对焦快速且准确。并且,索尼的双光圈还可以为拍摄者提供更多的拍摄体验,F2.0光圈与F4.0光圈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实现自由变化,无论是近景还是远景都能够轻松应对。同时,Xperia PRO-I在对焦方面实现全方位覆盖,实时的眼部对焦于实时的追踪能够为拍摄者创造更加友好地的创作环境。

性能方面Xperia PRO-I采用的骁龙 888处理器,搭配4K HDR OLED 120Hz显示屏能够实现用户在游戏娱乐的日常需求。电池方面Xperia PRO-I内置了一枚4500mAh大容量电池,并支持电池保护技术,避免电池过快损耗并实现更持久的电池寿命。

此外,Xperia PRO-I还支持杜比全景声、3.5mm音频接口和环绕立体扬声器。

三星S22 Ultra

在安卓影像旗舰阵营中,三星的S22 Ultra也同样值得推荐。其硬件搭载了1200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1.08亿像素广角摄像头、1000万像素3倍光学变焦长焦摄像头、1000万像素10倍潜望式光学变焦摄像头和4000万像素自拍摄像头。其中夜间拍摄功能最令人瞩目,S22 Ultra主摄搭载超大感光元器件,在检测弱光的同时通过九合一像素合成技术吸收大量光线,整体降低噪点为暗光下的照明提供更多的光线。同时,后置摄像头表面采用了正反两面都附着超低反射纳米涂层的超清玻璃,其特殊的设计可有助于减少用户在拍摄时的镜头眩光。S22 Ultra在夜间的视频拍摄能力也自然获得了较大的提升,通过智能动态帧率检测光照条件自动适配合适的帧率,为用户在夜间的拍摄降低噪点。同时,S22 Ultra OIS的矫正角度也较上代产品提高了百分之58,并配合更快的运动采样速度来稳定拍摄,以快速准确的检测运动在画面中保持稳定与极致清晰度。再配合Super HDR技术,强化画面明暗对比效果来获得更加丰盈的细节和多层次的色调。

处理器方面S22 Ultra采用了骁龙 8 gen 1处理器,屏幕采用了一块AMOLED显示屏,其峰值亮度最高可达1750nit。电池方面搭载一枚5000mAh大容量电池,并支持45W的快充,同时也支持反向充电技术。

此外,S22 Ultra在商务属性上拉满,手机底部内置了手写笔-S Pen,通过S Pen可实现简单的书写素描与操控手机,如果在商务上需求较高,那么商务于摄像并存的S22 Ultra也将会是不错的选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