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0/28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Reno8 Pro+   OPPO Reno8 Pro   OPPO Reno8   OPPO Reno8系列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2022年Q3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OPPO占16.3% Reno8系列功不可没

2022年Q3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OPPO占16.3% Reno8系列功不可没

【手机之家新闻】10月28日,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7,113万台,同比下降11.9%。整体市场的不景气,使得各家厂商保持较为稳健保守的运营策略,有条不紊的继续减少库存水位。

一众品牌中,OPPO凭借Reno8系列出货量继续提升,加上A57和A97两款爆款产品,OPPO三季度的市场份额16.3%,位居第三位。

Reno8系列发布后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一体化流线机身设计、让人过目不忘的配色以及自研芯片加持,再加上超窄直屏、闪充续航等,使Reno8系列在同价位段有着出色的产品力,在首销当天Reno8 Pro+销量还创下Reno系列Pro+版本历史新高,也是目前OPPO销量主力产品。

OPPO选择在产品上加大投入,打造精品路线是Reno8系列成功的重要因素。其中,OPPO Reno8 Pro+搭载天玑8100-MAX移动平台,以及LPDDR5和UFS3.1。同时,搭载OPPO首颗自研影像专用NFU芯片——马里亚纳X,为计算影像带来强大的11.6TOPS/W能效比,与手机SoC共同组成手机核心运算的左右脑。基于马里纳亚X和双芯人像摄影系统,Reno8系列实现了4K夜景视频下的AI降噪,4K HDR视频以及芯片级APP相机增强等功能。而OPPO Reno8 Pro首发新一代骁龙7处理器,带来影像、性能、设计的全面突破。

在报告中,IDC提到OPPO结合全新一代操作系统和跨终端系统,未来将从软硬两方面为用户打造更好的使用体验。对于OPPO推出的潘塔纳尔系统,手机之家此前进行了详细的报道。潘塔纳尔系统是OPPO自研、面向万物互融、以人为中心的智慧跨端系统。作为 ColorOS 的一部分,潘塔纳尔拓展了ColorOS 作为操作系统的智慧跨端能力,是 OPPO 实现万物互融的软件基座。潘塔纳尔1.0将于2023年于ColorOS 13.1和ColorOS 14上陆续推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