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1/25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Reno9   OPPO Reno9系列   OPPO Reno9 Pro   OPPO Reno9 Pro+   
当前位置:爱科技  > 评测 > OPPO Reno9 Pro+:把日出的第一缕阳光镌刻在手机里

OPPO Reno9 Pro+:把日出的第一缕阳光镌刻在手机里

风光摄影中,我们经常会提到“黄金时刻”和“蓝调时刻”。其中“黄金时刻”是指太阳高度在6°至负4°之间的时刻,持续时间大约为40分钟左右,在这时天空会呈现美丽的霞光,是拍摄照片的理想时刻。

「明日金」

此次笔者携带OPPO Reno9 Pro+前往了被称为“东方夏威夷”的三亚,记录下海上日出“黄金时刻”。从动图中不难发现,随地球转动,太阳光往外照射。当太阳光渗入到2000~3000千米高空时,那儿会散射出很微弱的亮光,这些亮光不能射到地面,却把星光冲淡、淹没。这时,天际最初的一点星光消失了,于是变得漆黑一片,所以,黎明前的一刹那,比起夜里其他时间更昏暗。仿佛过了很久,又仿佛一个呼吸之后,霞光透过云层冲破黑暗,天边一片金色,壮美景象引人入胜。可谓是“云霞雾露暧暧江村见,离离海树出。”

要想将金色调得大气、高贵不媚俗,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OPPO Reno9 Pro+「明日金」配色设计灵感就源自日出的第一束光洒在海面上,波光粼粼。同时,机身背壳采用「金丝琉璃」工艺,将高定礼服中丝绸纱线的意象融入CMF设计,以薄纱、金属亮片等元素还原礼服材质观感。

实际观感下来,OPPO Reno9 Pro+「明日金」配色类似于阳光下的沙滩或是灯光照射下的发晶,看起来贵气十足。

7.99mm| 56度握手曲线

OPPO Reno9系列继续延续极致轻薄手感,其中Reno9 Pro在搭载4500mAh大电池、IMX890旗舰主摄的同时机身厚度仅为7.19mm,重量控制在174g。笔者手中的Reno9 Pro+由于配备了第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大面积VC均热板以及4700mAh电池,在极致的堆叠优化下,机身仍保持了7.99mm,192g的轻薄手感。

长寿版80W超级闪充采用智能电池健康算法和仿生修复电解液技术,有效保持电池中的锂离子活性。即便经历1600次充放电循环(相当于4年使用损耗),Reno9 Pro+的可用电池容量仍大于80%,配合4700mAh大电池,使用更长久。

同时,OPPO设计团队通过反复验证不同手感模型的握感体验,最终确定更加贴合手掌的56°称手微弧设计。单手握持时,机身弧度与掌心能实现自然、紧密的贴合。并且微弧度设计既保留了曲屏圆润的手感,又带来了类似于直屏的操作触感。

OPPO Reno9Pro+采用了与机身背壳相近的金色,上下两端都进行了削平处理,再加上良好的重量配比,无需借助其他功能就能让手机稳稳地立在平面上。上方分布着封闭扬声器,麦克风以及红外遥控,红外遥控可通过拍照快速识别设备,多种电器一机掌握。

相机模组采用「宇宙星环」设计,后置5000万像素广角主摄像头(IMX890传感器,支持OIS光学防抖,6P镜头,1/1.56英寸感光面积,f/1.8镜头光圈,等效焦距23.6mm)+8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1/4英寸感光面积,120°超大视野)+200万像素微距镜头(4cm微距)以及熟悉的环形闪光灯设计,整个相机模组外层被金属材质包裹,有效保护镜头。

2160Hz高频PMM调光OLED超清曲面屏

依据IEEE国际照明标准:PWM与频闪正相关,但当PWM频率超过1250Hz时,对视力没有显著影响。也就是说PWM频率越高,人眼越难感觉到频闪,则越不会感到疲劳。相比于480Hz低频调光,2160Hz PWM超高频调光的调光频率提升4.5倍,既能保留暗光下的色彩准确度,又能解决低亮度闪屏的问题。

OPPO Reno9Pro+采用了一块6.7英寸2160Hz高频PMM调光OLED超清曲面屏,这块屏幕也是市面上少有的2160Hz PWM高频调光屏。日常使用过程中,例如深夜熄灯后,原本的DC调光模式会切换到PWM超高频调光模式,对于深夜喜欢关灯玩手机的朋友来说,可谓是一件重大利好消息。

尾声:

除「明日金」配色外,此次Reno9系列还拥有高雅神秘的「皓月黑」,仿若日出前夜的璀璨星空;「碧海青」澄澈灵动、沁人心脾,如同手捧一汪湛蓝海水。Reno9系列还呈现了恰似那光影流动下,变幻奇妙色彩的一抹心动,通透闪亮的「微醺」。未来有机会的话,手机之家将为大家呈现更多Reno9系列的美图。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