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1/28
作者 程帅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13   无线充电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小米无线充电专利公布,小米13或将搭载

小米无线充电专利公布,小米13或将搭载

【手机之家新闻】日前,根据天眼查app信息显示,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公布了“一种充电方法及装置”专利。

该申请号为 CN202180000778.0的专利,于2021 年 3 月 22 日申请,申请公布日为2022年11月25日。专利摘要内容为:本公开涉及一种充电方法及装置,电子设备,存储介质,其中,所述充电方法包括:向基站发送无线充电请求,以请求所述基站为所述终端进行无线充电。

根据公开的摘要介绍,该专利让终端可以主动向基站发送无线充电请求,基站可以在接收到该请求后为终端进行无线充电。相较于传统的无线充电的方法,终端无需与充电设备近距离接触,而是通过距离较远的基站来实现隔空充电,提升了用户体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根据小米此前公布的自研隔空充电技术演示来看,手机确实只要在隔空充电桩覆盖范围内,就能实现隔空无线充电,摆脱有线充电的束缚,实现边走、边玩、边充。值得关注的是,小米手机正式宣布将于12月1日(本周四)晚七点召开新品发布会,此次充电专利的公布同时赶上了小米新旗舰小米13即将发布,有很大程度上或将首发搭载。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