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1/30
作者 程帅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蔚来   蔚来手机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蔚来也要造手机?最快明年就可上市

蔚来也要造手机?最快明年就可上市

【手机之家新闻】近日,蔚来CEO李斌在日东莞松山湖蔚来中心开业典礼中透露“在近一年内有换机需求的消费者可以等待蔚来手机上市,尤其是安卓用户,届时直接换机即可。”从今年年初被曝跨界造手机后,时隔大半年,蔚来手机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

在上一次时,李斌表示蔚来手机项目已经启动,定位高端旗舰机,并表示最快明年正式发布。而在这次开业典礼上,李斌在现场透露了更多关于手机研发的信息:蔚来在上海与深圳设立了手机研发团队,团队人数超过300人,目前整体研发进度较为顺利。招聘网站显示,蔚来确实正在大量招聘手机业务相关的人员,包括 Android 工程师、智能手表整机产品经理等。

尽管李斌对蔚来手机研发进度信心满满,但由于蔚来在其主营业务汽车上仍处于亏损投入阶段,也引发了一些业内人士的担忧。今年10月,蔚来交付量为1万辆,环比下降7.5%,1-10月,累计交付量为9.2万辆,离年初定制的16万辆年交付目标仍有较大差距。我们知道,业内造手机的车企确实少之又少,进军手机行业对跨界行业来说确实有很多顾虑。车企造手机是否是明智的选择尚未可知,但车企跨界造手机比手机厂商跨界造车的风险更低,只是这并不意味着等于零风险,如果手机推出后,市场反应不佳,很可能车企的主营业务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