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2/16
作者 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N2   OPPO Find N2系列   Find N2   Find N2 Flip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2 发布Find N2/Find N2 Flip两款折叠屏

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2 发布Find N2/Find N2 Flip两款折叠屏

12月15日,在今天召开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2上,OPPO正式发布两款全新折叠屏旗舰新品:OPPO Find N2和Find N2 Flip,竖向折叠的OPPO Find N2 Flip,售价5999元起;横向折叠的OPPO Find N2,售价7999元起。

OPPO Find N2内屏为7.1英寸,1792*1920分辨率,但是局部峰值亮度由前代的1000nit升级至1500nit,外屏尺寸由5.49英寸提升至5.54英寸,分辨率提升至1080P和1350nit局部峰值亮度。并且内外屏均为E6材质,均支持120Hz刷新率,拥有100%的P3色域,且均支持环境色自适应,可根据周围环境来调节屏幕色温,保证人眼的舒适度,而8192级的手动调光也能使用户更加精准的控制屏幕亮度。

屏幕比例上,OPPO Find N2依旧选择了和前代相同的内屏8.4:9,外屏18:9的方案,这样的屏幕比例不仅在看视频时能够最大限度利用屏幕,而且使用外屏时单手操作能够覆盖更多的屏幕区域,同时也能保证双手操作的空间。

此外,通过在铰链上使用强度更高的航天级合金材料,碳纤维屏幕支撑骨架等方式,将整机重量控制得低至233g(素皮版)。配色上,提供了素黑、松绿和云白三色,其中素黑为素皮材质,松绿和云白为玻璃材质(237克),并加入了AG磨砂工艺。

OPPO Find N2同样支持多角度自由悬停、帐篷模式等,悬停角度为45°-125°,可实现悬停观影、悬停音乐、悬停视频通话、悬停会议/健身等。而且还打造了悬停空间模式,只需展开手机保持悬停模式,即可进入全新定制的悬停界面,并带来视频、音乐、系统工具、运动等细分卡片,可以快速进入此前打开的悬停应用软件。

影像方面,主摄采用5000万像素的旗舰级传感器IMX890,还有4800万像素索尼IMX581的超广角镜头,以及3200万像素索尼IMX709的2X长焦镜头,并搭载马里亚纳 X影像专用NPU,可以帮助Find N2实现4K 30FPS超清夜景视频拍摄能力。同时,OPPO还在Find N2上定制了哈苏相机的XPAN模式,内置相机支持哈苏经典的65:24宽画幅,还原经典的45mm镜头,拥有彩色与黑白两种模式。

性能上,OPPO Find N2搭载骁龙8+处理器,12+256GB和16+512GB两种存储规格,内置4520mAh电池,支持67W超级闪充。还有立体声扬声器,X轴线性马达,NFC等配置。另外,还支持OPPO Pen手写笔,拥有4096级压感,可在便签、截图、相册、邮件、WPS等场景使用,可实现便签速记、遥控拍照、快速截图等,满电可连续书写11小时。

OPPO Find N2 Flip内屏为一块6.8英寸E6材质的AMOLED屏幕,21:9比例,2520*1080分辨率,最高支持120Hz刷新率,同时还有一块当前市面上竖向折叠屏中最大的外屏,尺寸达到了3.26英寸,17:9比例。机身采用金属与玻璃材质打造,有流金、慕紫与雅黑三色,整机重量仅191g,展开后机身最薄处为7.45mm,整机非常小巧精致。

为了充分发挥这块外屏的功效,OPPO为其开发配置了丰富的功能,比如多场景服务卡片,包括日程、天气、相机、计算器、耳机等,可左右滑动选择,还有第三方应用卡片,如支付码卡片、音乐卡片等。同时还支持微信一键回复,恢复形式包括表情、快捷短语和语音转文字,由于屏幕尺寸限制。

此外,内屏使用的软件从底部上滑即可以将界面推送至外屏显示,此时内屏则可以继续使用,外屏显示常亮,直至主动进行召回关闭,这个场景可以运用到支付码、交通码等;同时像外卖、打车、音乐类应用还支持内外屏接力,合上手机即可在外屏接续显示,随时查看服务进展,无需再频繁打开手机。

为了彰显个性化,Find N2 Flip系统还内置了5种专属萌宠壁纸,每套壁纸拥有15个互动动作,并且还支持自定义壁纸,可将GIF图设置为锁屏的动态壁纸。而且在主题商店还提供了丰富的外屏小游戏壁纸。

影像方面,Find N2 Flip后置相机搭载了5000万像素IMX890传感器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前置为3200万像素IMX709传感器,并且搭载马里亚纳 X影像NPU,可实现4K 30FPS超清夜景视频拍摄,还有哈苏专业模式。Find N2 Flip支持45°-110°悬停,内置4300mAh电池,支持44W快充。搭载立体声双扬声器,X轴线性马达等。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