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1/10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realme   真我realme   真我   真我数字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真我240W满级秒充实测功率曝光 realme再破行业纪录

真我240W满级秒充实测功率曝光 realme再破行业纪录

【手机之家新闻】1月5日,realme在主题为“越级登顶 手机闪充最终章”的闪充技术沟通会上,正式推出全球首个商用的240W满级秒充。日前,官方曝光了这项240W闪充技术的实测功率,曝光的实测图显示,真我240W闪充的实测功率达到224W,这也是目前行业首个超200W的闪充实测功率。

此前iQOO和Redmi均发布了功率超200W的充电技术,有数码博主实测发现,iQOO 10的200W闪充,实测峰值充电功率约为170W左右、Redmi Note12的210W实测峰值结果为190W。从充电端到设备端仍有一定的功率损耗,而真我则凭借着从整机、电池、充电器、充电线等方面的全面升级,实现了实测功率突破200W+的闪充技术。

手机之家了解到,真我带来三项行业首发的闪充技术。其中首发的全新240W充电架构,采用三颗百瓦电荷泵共同工作,通过特殊的并联分流设计,充电转换效率最高可达98.5%。这也是真我能达到200W+充电能力的关键所在。手机充电过程中充电转换效率越高,中间损失越小,充电时的发热就越低,也进一步提高了充电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真我240W闪充技术采用4根21AWG行业最高规格加粗铜导线打造的12A定制充电线,以及增加了双层铂金电泳,进一步降低了线材和接口的接触阻抗的USB-C口设计,同时又能让整个充电过程高功率充电不发烫。另外,真我还首发240W双GaN迷你充电器,这款充电器采用了当前行业领先的双GaN设计,功率密度达到2.34W/CC,成为了目前行业功率密度最高的充电器。

对于这款即将在2月发布的真我GT Neo5,除闪充外,配套的散热系统也同样值得关注。真我采用行业最新的石墨烯相变散热材料,并且面积达到了行业最大的6580平方毫米,整机覆盖率高达61.23%,进一步提高了热传导效率。

大功率带来的安全性问题也是大家最关心的。真我240W满级秒充配备了双安全保护机制,在业内常规的温度功率保护机制之外,额外增加了时间功率保护机制,为安全双重加锁。机身内部采用了整机PS3防火设计,核心电路发热元器件使用防火屏蔽材料隔离,再采用行业最高塑料阻燃等级V-0级材料,打造整机防火防护外壳,符合最高等级功率危险源防护要求。此外,真我GT Neo5整机还配备13颗温度传感器实时反馈各热点温度,通过独有的温控算法快速调整充电策略,实现60重的实时安全保护。

从240W技术亮相实验室到实现落地商用,再到现在实现行业首个实测功率达到200W+,真我GT Neo5一直在闪充上持续给我们制造惊喜。全新的真我GT Neo5将于今年2月发布,除了全球首发量产的240W满级秒充,还有更多惊喜,让我们持续关注。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