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1/09
作者 程帅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PS5   PS5主机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维修人士表示 PS5主机竖放将会发生不可逆的损伤

维修人士表示 PS5主机竖放将会发生不可逆的损伤

【手机之家消息】近日,一家法国数码维修店店主针对长期垂直放置索尼PS5用户发出了警告,并表示长时间竖放将会使PS5主机受到不可逆的损伤。

根据近日Wololo.net的报道显示,PS5主板损坏的事件层出不穷,某些其他数码维修店也对此事件公开了大量的照片信息,此事件也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根据照片显示,PS5主机内主板有明显液态金属泄露的痕迹,维修店主也针对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液态金属泄露是由于PS5主机长期竖放后APU密封圈老化破裂所致。

据之前拆解视频显示,PS5的核心处理器(AMD Zen2 APU)并没有设计金属顶盖使用硅脂或者钎焊封装,而是一片裸Die上面涂装了液态金属导热材料。液态金属在常温常压下呈液体状态,可流动,具有较高的热导率,但同时也有导电性,液态金属一旦因重力因素泄露,不仅散热会得到了严重影响,主板甚至会发生短路从而使主机发生非常严重的损害。

这一理论提出也瞬间遭受到了众多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也表示自己长时间竖放并没有发生液态金属泄露的问题,并且不少网友也声称官方提供了竖放支架,竖放不会造成自己的损失。就目前来看,官方并没有针对此事做出解释。此外,这次的液态金属泄露事件并没有大量数据支持,仅仅根据照片来断定品控问题过于武断,到底是炒作行为还是产品问题也不得而知。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