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1/24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印度手机   印度手机市场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2022年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降至1.52亿部 与2021年相比下降6%

2022年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降至1.52亿部 与2021年相比下降6%

【手机之家新闻】全球著名科技市场调研分析机构Canalys近日发布2022年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22 年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降至 1.52亿部,与 2021 年相比下降了 6%。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在第四季度节假季遭遇了有史以来的首次下降,降幅为27%,跌至 3240 万部。

手机品牌方面,自 2017 年第三季度以来,三星在 2022 年第四季度首次位居榜首,出货量达到670 万部,市场份额占比 21%。vivo通过线下渠道销售,出货量达到640 万部,排名第二。经历 20 个季度的辉煌后,小米在2022 年第四季度痛失领先地位,以 550 万部的出货量跌至第三。不过从2022 年全年的出货量来看,小米仍然是第一大厂商。OPPO和realme分别位居第四和第五,出货量分别为 540 万和 270 万部。

Canalys分析师Sanyam Chaurasia表示,“主要专注于在线渠道的厂商在 2022 年第四季度电商节的销售表现不佳。小米的目标是利用电子商务渠道,清理其旧机型的库存。但是,由于电商销售旺季销售业绩表现欠佳,小米和realme在进入2022年第四季度时已堆积较高线上库存。同时,在三线和四线城市,vivo和OPPO专注于线下渠道,这也使得他们成为唯一实现同比增长的厂商。三星凭借其零售渠道优势提高出货量,并将继续通过深度分销触达消费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