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1/20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三星   苹果   小米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手机 > Canalys公布2022手机市场数据 三星仍然位列第一

Canalys公布2022手机市场数据 三星仍然位列第一

【手机之家新闻】2022年是独特的一年,而由于大环境的各类因素影响,手机市场在这一年承受了较大的压力,手机市场也有所紧缩,近日,知名国际调研机构Canalys就发布了2022年手机市场出货量数据。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三星仍然手全球手机市场出货量第一名,并且以22%的市场份额稳坐第一名,相比其他品牌有着不少的优势;而第二名则是苹果,以19%的市场份额获得此成绩,但苹果产品均价则遥遥领先,所以综合来看,苹果的成绩依然是其他品牌难以企及的。

第三名则是小米,以13%的市场份额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也与小米在海外的好成绩不无关系;而OPPO和vivo均以9%的市场份额分别获得了第四名和第五名,两家品牌的竞争也比较激烈。不过可以看到的是,手机市场的马太效应愈发明显,三星和苹果的市场份额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有所增长,但三个上榜的国产品牌在份额方面均有下降,未来国产品牌应该改变策略,更加注重和发力海外市场,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