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1/24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销量   手机市场销量   智能手机销量   智能手机市场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2022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量或仅约2.55亿部 同比下降19%

2022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量或仅约2.55亿部 同比下降19%

【手机之家新闻】据CINNO Research月度国内手机销量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量或仅约2.55亿部,同比下降19%,各季度销量同比均呈现负增长,跌幅14%-21%之间,创下2015年以来最差年度销量成绩,8年内将首次跌破3亿部。

其中,苹果依旧表现强劲,自去年第四季度重回国内第一之后在高端市场持续发力,站稳国内市场第一的位置;OV市场表现疲软,市场份额急剧下滑,由年度销量第一和第二的位置跌至第三和第四;而荣耀市场表现稳定,跃居国内第二,持续抢占OV中低端市场份额,Top6品牌中,销量及市场份额均上升最大。

2022年中国市场折叠手机销量将增至约280万部,同比增长142%,各季度国内折叠手机销量均高于去年同期,尽管手机终端需求持续不振,但折叠手机市场呈现逆势增长态势,国内折叠手机销量已连续9个季度同比正增长;折叠屏手机自诞生以来,一直呈现快速发展趋势,目前,已成了手机市场的一大热点,各大主流品牌在此领域纷纷发力。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