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2/15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安第斯智能云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智能硬件 > OPPO推出“安第斯智能云” :更好地提升AI能力

OPPO推出“安第斯智能云” :更好地提升AI能力

【手机之家新闻】在12月14日召开的OPPO INNO DAY 2022上,OPPO正式发布了三大技术之一的“安第斯智能云”,致力于“让终端更智能”。据了解,如今人们对于AI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不少用户家中都有着诸如智能音箱之类的智能设备,让AI更好用就是如今的发展需求。这些AI主要依靠云端的智能体验,那么一款好用的智能云产品一定是会被人们所期待的,OPPO的安第斯智能云又是如何为用户带来智慧体验的呢?

这就要从OPPO安第斯智能云其中的一个能力说起,安第斯智能云可以实现端云机器学习,提供端云统一的机器学习能力。并且该功能的机器学习在线推理服务不仅仅支持云侧的推理,同时还支持端侧的协同推理,以一个业务体系架构实现整体架构的一致性。当然,我们都知道AI的能力取决于模型的规模量,安第斯智能云机器学习平台支持千亿规模的大模型,并且支持超大规模模型的训练技术。

有了这项技术支撑,安第斯智能云就能够更好的提升AI能力。以OPPO人工智能助手小布为例,从最初的语音聊天,到多模态交互,再到全局智能服务,大家可以显著感知到小布从被动的服务,到主动建议、辅助决策的进化。这背后是AI智能云不断学习的成果,如果AI能够不断的自主学习,未来AI甚至可以满足人类更高阶的需求。根据Gartner公布的技术趋势预测,自适应AI、生成式AI等拥有主动学习、自进化能力的人工智能将给我们带来意料之外的惊喜。

当然,目前小布已经有着一些AI场景应用展现,比如小布作画,可以通过AI技术自动生成内容,作品风格包括卡通、赛博朋克、水彩、玄幻、油画等,人们可以到小布助手中体验到小布AIGC生成的有趣绘画作品。另外就是如今人们熟知的家庭生活智能助手,除了手机智能助手,OPPO还正在自主开发近身生活助手——小布家庭机器人。经过AI的不断学习,小布机器人可以实现音源自动定位、全双工语音交互、免唤醒指令、情感引擎、音源自动定位等功能。其所采用的SLAM算法,可实现障碍物躲避与路径优化。此外,基于人脸识别、语义理解和意图识别,小布机器人还能为家庭成员尤其是银发族的行为提供主动提醒,进行心率测量等。

通过安第斯智能云的AI自主学习平台,可以扩展AI自主学习的功能,构建更好的AI助手甚至带有交互的AI机器人,依托云平台还能更好地减少成本。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