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8/01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K11   OPPO K11评测   OPPO K11体验   
当前位置:爱科技  > 评测 > OPPO K11实拍游记:逃离城市 去寻找北京1小时可达的绝美海景

OPPO K11实拍游记:逃离城市 去寻找北京1小时可达的绝美海景

【手机之家】近郊出游俨然已成为了城市工作人群周末休闲的主要形式,人们不再执着于“远方”,而是选择在城市周边进行探索。趁着周末,笔者带着了OPPO K11,从高楼大厦林立的CBD一路开到了天津的东疆湾,旅途中用OPPO K11记录下了周边美好的风景。

于是转身向大海走去

近郊出游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终点也是一门学问,太近了总感觉风景和平日所见到的拉不开差距,太远了无论是开车还是坐火车,又觉得累得慌。最好将出行时间控制在两小时以内,距离控制在200公里以内。距离北京最近的天津东疆湾号称是北京1小时可达的绝美海景,再加上互联网大数据一而再再而三地给我推送这个地方,周末约上三五好友,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从北京朝阳区到天津滨海新区的东疆湾路程大约170公里,路上大约需要2个小时的时间。从北京到天津的高速路程就不过多赘述,随着路上的大车和周围的集装箱货柜变得越来越多,距离目的地就愈发近了。

只是,旅途中难免发生意外,当天的东疆湾人造沙滩公园正举办泡泡岛音乐与艺术节,整个区域都临时划分为禁行区,于是退而求其次,选择前往东堤公园,正所谓山重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东堤公园,我们见识到了别样的风景。

正如公园的名字中的“东堤”所言,整个公园是建立在堤坝之上,海水更加清澈透亮,尤其是一阵阵波涛冲刷着防波堤,激起白色的泡沫,OPPO K11所配备的动态抓拍引擎能够很好地捕捉到这样的瞬间。

同时,动态抓拍引擎能更多应用于抓拍小朋友或是萌宠,尤其是公园,有许多家长会带着自家孩子还有宠物一起看海。此外,还有小女生和家长互动的时刻,这些清晰不拖影的动感瞬间,都被OPPO K11记录在册。

东堤公园有着3公里超长海岸线步道,一路上会看见灯塔,大桥,礁石等具有年代感的标志建筑,OPPO K11支持0.6倍、1倍和2倍焦段拍摄,无论什么焦段,配合系统内置的滤镜库,随手一拍就出大片。

沿着步道向前走,会发现堤坝旁边有许多正在钓鱼的钓友,几番交谈后,发现他们更多是用钓鱼来打发时光。使用OPPO K11自带的人像模式,经过深度效果优化的算法,会提升抠像的准确性,一张具备了单反级景深的海边钓友照片,就应运而生。

OPPO K11新增的“光斑人像”功能,还可以模拟出近似于单反虚化后的光斑效果,当同行的小伙伴背对着阳光时,从树叶透过的光线会在算法的加持下,变换成点点光斑,让照片看起来更虚幻唯美。

去亮马河走一走,感受北京的夜生活

随着夜幕逐渐降临,天津之旅也告一段落,最终敲定了回北京去蓝色港湾附近一起一口晚饭,沿着亮马河感受北京中产们的生活。

亮马河连通一直走过去就通往蓝色港湾,天色渐晚后,河边和桥上的灯光亮起,为夜色增添了别样的风采。要知道夜晚拍摄对光线的要求尤为苛刻,进光量多一分,画质也就会提升一分,OPPO K11配备的这颗1/1.56英寸旗舰级 IMX890大底传感器,相较上一代 OPPO K10的 OV64B,进光量提升84.3%。OPPO K11让用户能够不受环境限制,更加轻松地享受旗舰影像体验。

同时在算法层面,超清画质引擎通过多帧融合、AI降噪、HDR融合等多维度处理,有效降低夜景拍摄时的画面噪点,画面整体呈现更纯净清晰。像是这样拍摄桥底灯光的照片,能明显看到,对夜景中的高光进行合理压制,让人还能看清桥上的细节,并且对湖面暗处处理得也非常到位,并没有一味地拉高曝光,明暗都清晰,还原如肉眼所见的动人夜色。

甚至像是SCHOOL这样昏暗的室内环境下,无论是拍摄吧台还是拍摄霓虹灯管,这款产品总是可以将照片中的高光进行合理压制,让画面中的明暗都清晰。

除此之外,这款产品还提供了全景、慢动作、延时摄影、多景录像、萌拍、AI证件照、超级文本及扫一扫等多项拍摄功能。像是AI证件照还有超级文本都是工作生活中一定会用到的功能,它们可能不常用,但是一旦用过之后,就会让我们觉得这个手机买的真的值!

尾声:

经常有人会说,手机要那么高规格的拍照干什么,有什么用。实际上,高端机型上使用的功能,就像是汽车中的F1一样,很多技术经过实践验证后,就会下放到价格更低的产品中,所以能看到,如今中低端市场最新发布的机型,在拍照方面别说跟十年期、五年前的产品相比,跟三年前相比都不可同日而语。技术的普惠使越来越多人能够享受到原来可能无法企及的领域,在这其中,OPPO K11无疑会让更多人享受到拍照带来的乐趣。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