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12/07
作者 李明亮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vivo   vivo Y100i   
当前位置:爱科技  > 评测 > 一台好用且够用的入门机 vivo Y100i体验

一台好用且够用的入门机 vivo Y100i体验

目前手机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群体都离不开手机。那么如果为家中长辈选购一台手机,你会优先考虑哪些因素呢?很多人都会说是价格,的确相对平民的售价的确十分具有诱惑力,但我觉得还需考虑如下两点——好用和够用。好用是指整机的操作逻辑较为简单,让年龄稍大的人群也能轻松上手。够用是指手机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而不是由于成本所限在配置上严重缩水。vivo Y系列一直就是入门机型的代表,始终坚持推出满足最广大国民使用需求的手机,目前国内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3亿,说明已经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而最近推出的vivo Y100i除了保持一贯的价格优势之外,还在外观、续航、系统等方面继续精进,是一款非常好用且够用的入门机。

一、直屏设计搭配缓震结构 颜值更高也能耐摔

vivo在前不久推出了vivo Y100机型采用了曲屏设计,而这款vivo Y100i则采用的是直屏设计,在外观上看上去显得更加硬朗,边框与后盖、屏幕的过渡也是十分自然,不会有明显的割手感。在配色方面,vivo Y100i这次提供了晴空蓝、祥云粉和皓夜黑三种颜色,但是在饱和度没有调得过高,所以不会给人过于暗淡或者刺眼的感觉,在我手上的是晴空蓝配色,看上去如同晴朗无云的天空一样地通透。整个手机的重量在190克左右,重量在8毫米左右,整体的便携性也是极为出色。


入门级用户对于续航和充电速度也是格外关注的,vivo Y100i采用了5000mAh大容量电池和44W快充的方案,即使经过5小时重度续航测试,电量还能够剩余70%以上,外出妥妥能够用上一天,另外仅需74分钟能够快速回血,所以平时使用基本不必因为电量而感到焦虑。

不少入门级用户可能更加注重手机的耐用性,毕竟他们没有更多的预算去频繁更换手机。vivo Y100i将磐石缓震结构融入到机身设计当中,在机身内部增加了大量的金属结构和柔性泡沫棉,对于核心部件又进行了全面封胶的处理,所以即使手机跌落,内部零件也能得到很好的缓冲,不至于出现宕机的情况。另外整机还支持IP54级防尘防水,能够有效抵御日常水浸。

vivo Y100i机身的屏幕也具备较高的屏幕素质,屏幕尺寸为6.64英寸,并且采用的是三面窄边框设计,所以可以营造出非常开阔的视野。机身同时覆盖了100%的DCI-P3色域和96%的NTSC色域,色彩还原得极为真实,色彩覆盖范围也更广。屏幕最高亮度可达650尼特,在光线照耀下观感依旧清晰,最低亮度为1尼特,所以在深夜等极暗的情况下也会感到刺眼。另外屏幕还支持全程DC调光,能够对视力起到很好地保护作用。

最后再来一些外观设计层面的小细节。vivo Y100i依旧保留了3.5mm音频接口,这样就不必入手无线耳机或者耳机转换头,能节省一部分的额外费用。另外,vivo Y100i的扬声器音量最高可以开至200%,对于习惯于外放的用户来说,能够获得更加洪亮、清晰的声音体验。

二、高素质芯片搭配内存扩展功能 尽享流畅用机体验

很多入门级用户较为担心的问题就是手机性能是否够用,随着时间的推移系统会不会变卡。在vivo Y100i身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它经过了软硬件方面的多重优化来确保升级的流畅度。

处理器方面,vivo Y100i选择了天玑6020芯片,这颗芯片采用了台积电7nm制程工艺打造,由2个A76大核和6个A55小核组成,安兔兔跑分可达43万分,能够流畅运行各类常规任务。像是运行《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各类常规游戏,也是极为流畅。

vivo Y100i也没有推出了小容量版本,采用的是12GB运行内存+512GB闪存的配置方案,能够安装更多的应用程序、存储更多的媒体文件,从此和容量焦虑情绪说再见。同时,vivo Y100i还支持内存融合功能,将闲置的12GB闪存空间分配给运行内存使用,这样总运行内存就达到了24GB,带来多个应用仍不会感到卡顿,同时后台保活能力也得到明显的提升。

vivo Y100i还预装了OriginOS 3操作系统,可以对硬件资源进行更加合理的调度,进而让整机性能得到最好地发挥,从而达到提升系统流畅度、延长续航时间的目的。

三、5000万像素主摄 满足各类题材拍摄需求

受制于成本的因素,影像最容易成为入门机型的短板,而vivo Y100i搭载了一款5000万像素的超清主摄,能够拍摄各类题材,可以很好地满足大多数消费群体的拍照需求。

5000万像素主摄最大的优势就是拥有非常强大的图像解析力,来看这张大厦的样张,将照片放大数倍后,大厦上的窗户和字都非常清晰可见。

而在拍摄日常的白天样张时,这颗主摄还具备非常出色的色彩还原能力。从拍摄样张来看,南瓜、草垛以及背后的房屋的颜色还原都十分到位,色彩层次显得十分丰富、立体。


这颗主摄同时还支持2倍裁切,相对于1倍视角来说,照片能够变得更加具有冲击力。

同时vivo Y100i还支持人像拍摄模式,不仅可以记录人物面部的细节和表现,还能够调节不同的光圈值来呈现出不同景深效果。

这颗主摄的感光能力也比较出色,可以看出在拍摄夜景时,具备出色的降噪能力,整个天空显得非常纯净,对于高光部分也进行很好地压制,没有出现过曝情形,而且对于暗部细节也进行了明显的提亮。

四、写在最后

vivo Y100i作为2023年末登场的一款入门机,可以说是恰好地满足大多数用户的使用需求。1599元的售价在当下的市场中的确具备非常强的竞争力。同时它在极为有限的成本下也完成了堆料,无论是高达的512GB存储容量还是5000mAh大容量电池,都是同价位机型中少有的配置,让消费者在日常使用过程不会显得捉襟见肘,足以称得上是够用的标准。而这款机型在细节之处也进行了有针对性升级,无论是3.5mm音频接口的保留还是高达200%的外放音量,都大大地增加了整机的易用性。综上来看, vivo Y100i足以满足入门级用户的购机诉求。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