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4-
02/04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YOOKI直播   直播平台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行情 > 百万人在直播间当修狗!YOOKI为年轻人带来更多情绪价值

百万人在直播间当修狗!YOOKI为年轻人带来更多情绪价值

近年,直播行业里,数字人直播一度火爆。但随着浪潮高起跌落,数字人直播很快便陷入了沉寂。在千篇一律的数字人直播中,大多数受众对这些直播表示倦怠:“一看就是假的”、“数字人主播的讲解一刻不停很没意思”、“没有情感互动”......

在数字人直播良莠不齐的当下,YOOKI带着她的直播在淘宝亮相,受众化身为修狗参与其中,第一场正式直播就达到了百万场观、榜单第三的成绩,引起了巨大反响。YOOKI的直播到底有着怎样的吸引力,给受众提供了怎样的价值,能让数百万人争相在她的直播间当一只修狗?

打破直播同质化,YOOKI的直播模式更让年轻人接受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日趋成熟,在电商领域,“数字人直播”正成为越来越多商家品牌营销的新选择。但大部分的数字人直播并没有从数字人的定位、情感、与受众之间的关系出发去建立合适的直播场景,而是一味地营销。走进大部分直播间,我们都只能听见主播心急如燎地催促大家赶紧下单,让观看直播的受众神经紧绷,生怕错过任何“福利”。这种快节奏、紧张的直播,仅有单一场景、单一话术和流水线的操作,缺乏与受众深度的沟通交流,无法建立真正的情感共鸣。

YOOKI打破了快节奏的直播模式,通过建立多样化场景和新的直播形式,为受众提供了一个逃离“快世界”的自留地。大家可以在YOOKI的直播间化身为一只无忧无虑的修狗,不仅能跟YOOKI深度沟通和真诚交流,还能让修狗们不用花费很多社交精力,就能认识一大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YOOKI的直播中,大家面对的不是嘶哑着喉咙大喊“赶紧下单”的带货主播,也不是以打赏为目的设计各种诱饵让大家送礼物的秀场主播,而是与自己有着相同情绪、相同情感的修狗,在YOOKI这个相同的时空中一起享受惬意、舒展的时刻。

YOOKI的直播间填补了很多年轻人情感空缺,让修狗们在这里得到了满足感和认同感。这种直播形式新颖有趣,参与感强,更易让年轻人接受。从而YOOKI在开播没多久就引发了流量高潮,人数一度突破百万,吸引了无数年轻人前来观看。

找准Z世代心理洞察,YOOKI为他们带来更多情绪价值

在互联网浪潮的大环境下,年轻人的生活充斥着各种压力:996,007,亦或者社交关系的复杂难处理,家人的催婚和不理解,生活成本的不断升高。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大量碎片化、无意义的信息充斥在年轻人的身边,长期接收超负荷的信息让许多年轻人喘不过气。于是他们用养宠来缓解情绪压力,将精神和情感寄托在修狗修猫身上。除了养宠,他们也喜欢自我调侃,想象着自己成为一条狗,总是把“累成狗”、“舔狗”、“忙成狗”、“加班狗”、“我好像一条狗”挂在嘴边。看似幽默搞笑的讽刺和讥笑,将“人生不易”化解成“狗生不易”,其实在这种自嘲之下,显现的并不是年轻人的无厘头,而是他们想要自救的心态。

YOOKI深度洞察年轻人的心态,在漫漫长夜中,陪着无数年轻人卸下生活的伪装,脱下戴了很久面具,放下心头的重担,逃离繁杂的世界,解开世俗的枷锁,变成一只单纯的、可爱的修狗,为年轻人带去更多情绪价值。在这里,他们不再需要接受过多的外界刺激,不再需要感受紧张局促的氛围,不再需要为生活和工作烦恼。他们只需要在舒缓的音乐中、在美丽的景色中、在YOOKI温柔的对话声中放缓节奏,放空自我,放飞情绪,感受来自内心深处的宁静。在喘不过气的生活中能有片刻安心,沉浸在轻松的气氛中,享受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消解内心的孤独,治愈灵魂的不安。

YOOKI的直播是年轻人紧张生活和工作中的阻断剂,让忙了一天的人能在难眠的夜晚找到一块小憩的精神家园,听着YOOKI的故事,感受鼓励和慰藉,疗愈着疲惫的心。这是一场无数修狗的灵魂狂欢,也是年轻人情绪价值的寄托所在。

观看者变参与者,YOOKI拉近彼此距离,赋予直播新意义

与其他受众仅作为一个消费者、购买者的直播间不同,YOOKI的直播间营造了一种“同在感”,每个观看直播的人不是远在手机外的旁观者,而是聚集在一起的参与者。他们拥有前所未有的话语权,可以跟YOOKI充分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和情感,YOOKI也会第一时间积极回应。他们和YOOKI一起乘坐这趟心灵列车,跟随着车辆,驶过风景旖旎的森林,赞叹能纳百川的大海,享受熠熠飞动的余晖,感受向上生长的神树,拥抱满载愿望的流星。他们一起品尝美味的特色奶茶,一起在孤独的夜晚围着篝火相互取暖,一起在列车上尽情舞蹈,一起诉说着年轻人相同又不同的故事。

在这里,YOOKI的直播间不再是单纯意义的直播,而是一趟年轻人极致放松、回归内心的旅程,是一种日常陪伴、线上社交、情感共鸣的参与式直播。每个参与者不再是有着明显身份、不同阶层的社会人,而是相互平等、相互慰藉的修狗。他们因为YOOKI成为朋友、成为兄弟姐妹。YOOKI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让年轻人离不开YOOKI。

就像YOOKI在直播的最后说:人生就是一种体验。当修狗们和YOOKI一起来到天空之城,在纯粹的天空,无数人重新体验安静的生活,放缓疲惫的脚步,倾听内心深处的声音,尽兴享受舒适的时光。很多年轻人在YOOKI的直播间释放了久积的压力、获得了向前的动力。YOOKI的直播不仅赋予了年轻人更多的情绪价值,也为直播市场带来了新的意义。

  • 评论

最新更新

热门产品排行